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7年五一节第一天  

2017-04-29 11:07:5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五一节的第一天,原本连绵多日的细雨也停了下来,太阳也偶尔从云层中控出头来和我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放假的日子,没有了上班的顾虑,总是想赖在床上,不想起床。
平常很少在家里做饭,冰箱里空空的,放假了,虽然不用再上班,但也失去了一个固定吃饭的场所,要不是为了买菜和孩子催促着吃早餐,我一直想赖在床上不起来。
起得晚了,去得迟了,小小的菜市已经进入了尾声,还好今天是赶场天,菜市收摊也相对要迟一点,吃了早餐,给孩子把早餐打好了饭,买了点零星的小菜,就回家来了。
盼望着放假,但真正的假期来了,又不知道该做点什么,该去哪里玩。以前,总是希望在节假里,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开着车,游山玩水,到处闲逛,但当真正有了车,又觉得开车出门是一件痛苦的事,除了车上的驾驶,最担心的就是目的地的停车。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拥有私家车不再是梦想,很多家庭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车辆,无论是出门游玩,还是走亲访友,都是开车,路上堵,车难停是常有的事,特别是节假日,更是堵堵堵堵。
家乡人小袁发来信息说,到乌江去玩,经打听,从鱼塘到三合那段路由于修高铁,路被施工车辗压得破烂不堪,小车通行很困难。还曾记得去年暑期,驾车从尚嵇,马场,永温到温泉,也是由于沿线修建高速公路,道路破烂,一路开得辛苦,尝尽了苦头,过后一遇到有修路的地方,都不也轻易的去了,又怕遇到路烂。
放假,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件难得的快乐之事,不用上学,不用看书,可以晚睡,可以晚起,不用担心迟到,不用担心作业,只管玩,有时候玩得姓什么都不知道。问孩子要不要去乌江,孩子一口拒绝,不去不去,也不放心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有时候也不得不随孩子的意愿。既然她不愿意出去,就呆在家里吧,顺便趁着放假,趁着天晴,把被给洗了。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前几天,中校学校李老师请我帮忙做一个参加朗诵比赛的背景视频,主题是新农村新韵,视频素材也找到了一些,因有好几年没有做过视频编辑了,人也变得有些懒散,总是一拖再拖,不愿动手,原本计划于假期要做的事,也由于这样或是那样的原因而觉得比平时更没有时间似的,反正离比赛还有10多天的时间,等上班后再尽力做好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