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6年暑期来临之际  

2016-07-11 19:53:5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夜的暴雨并未驱走连日高温带来的热浪,早上醒来,昨夜的乌云不知何时早也散云,又是旭日东升,阳光普照。

正值是期末考试,坐在教室里,连空气都好像停止了流动,即使把窗户开得大大的,也丝毫感受不到微风吹拂的清凉,连树林中的知了也停上了欢迎唱,汗水淌下,浸湿着衣裳。走廊被烈日照得晃眼,盼开眼睛辨不清方向。只有那头顶上不停转动的电风扇,给窒息的教室带来丝许清凉。校园里静悄悄,只听到呼呼转动风扇的和同学们埋头写字发出的沙沙的声响。

又是一年期末测试,送走了初三,迎来了七八年级在本学年度中的最后时光。考完这场试,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暑假时光,我们都在为这最后的工作奔忙。

暑期就要开始,那将是同学们最快乐的时光,但对于我们,不知道在假期中还有什么工作等待我们去奔忙。培训、政治学习,每年都会占去我们太多宝贵的假期时光。美其名曰是充电、是学习、是提高,倒不如说是劳命伤财,浪费时光,我们都被各种谓的培训学习折磨得遍体鳞伤。

为提高成绩可谓是百计千方,消失了多年的暑期补课又不知道是否被重新提起,无情占据我们的难得假期休息时光。

但愿这是一个远离培训,远离政治学习,远离补课的假期,是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假期,是一个自由的假期,是一个快乐的假期。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