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不能与父母相伴的端午节  

2016-06-08 17:54:0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而我将不能陪父母一起过这个端午节。

五节去构皮滩回来时,孩子就说好了端午节也要去,我早已作好安排,如果天气好,父母安好,我会陪同孩子一起去,满足她这个小小的心愿的。

还有10多天就要中考了,学校今天正在进行着本届毕业班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和七八年级的月考,为了适应中考,学校请来了小学的老师监考,我们毕业班的老师就只负责评卷。下午还要进行八年级的地生会考模拟考试,等考完改完卷已经可能是下午四点过钟了。

早上,母亲打电话来问我,下午是否要回去,如果要回去的话,买点粽子和白糖回去,家里的糯米不多,可能不够。去构滩,是今天去还是明天去,我尚未确定。我只好对母亲说,我们可能要去构皮滩如果我不回去的话,我买好粽子和白糖,叫康吉带回去。母亲听说我可能要到构皮滩过端午节,嘴里虽然没说什么,但我还是明显的感觉到她有些失望。弟兄三人,大哥和三弟在外打工,肯定是不能回来过端午的,只有我离家近点,父母都希望我能回去陪他们一起过这个节日。

孩子的外婆家离这里较远,除了放寒暑假时去看看外,其它几乎没时间去。今年第一次陪他们过了春节,明天也将是陪他们过的第一个端午。

中午,正在吃饭之时,妻子打电话来问我们什么时候下班,周龙他们今天要去构皮滩,要我和他们一起走,好和他们一起上高速。下午的工作还尚未开始,也不能确定什么时候下班,我只好说,可能有点晚。这样一来,我就无法和周龙他们一起了,就只能走国道了。

吃完饭后,利用中午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回去把家里收拾了一下,把前几天妻子买来的还没来得及吃的粽子和白糖,还一些买来尚未做来吃的菜收拾好放在车子里,等康吉放学后带回去。

在农村,每年的端午节几乎都是插秧的季节,都是经较忙的。今年,家里的农田我没让父母耕种,这样一来,他们也可以轻松一点,我也可以放心出门了。

这些年来,每年的端午节我都会和父母一起过,多数的端午节都是繁忙的,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而今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不用再担心秧苗没栽完,可以放心的带孩子去构皮滩了。

父母渐渐老去,身体也越来越差,从六年前开始,父亲几乎每年都要住上一个多月的院,而今年,身体一向健康的母亲也因意外的摔倒第一次住进了医院。我不想父母那么大年纪还在田间劳作,用他们仅剩不多的一点体力为我们操劳着。每次回去,看到父母越来越老,越来越消瘦,我知道,陪伴父母的时光越来越少了。我不知道还能陪父母一起过几个年,过几个端午,我只有利用周末的时间,回老家陪他们。

今年的春节没陪父母一起过,而这个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我也将不能和他们在一起,想到又要离开他们,心里有一种酸楚。

八年级地生考试快结束了,我也刚始参与评卷工作,忽然想起侄儿等我拿东西给父母带回去。中午上班时,我给他说了在我停车的地方等或是到办公室找我,可他一直没有来找我,我以为他还没有交卷,等我到他的考场去看,他早已经交了卷,我在校园里转了几个来回都没有看到他,唉,现在的孩子啊,做事总是那么不专心,中午讲的事情才多长时间就忘记了,我只好回来继续评卷,等评卷结束后,再亲自把东西给父母送回去后,再去构皮滩。

下午四点左右,评卷工作总算完成了,孩子也放学到了中学,和孩子在学校食堂煮了碗饺子吃了,我就驾车把东西给父母回去,而孩子自己背着书包回家去,在家里等我回来一起去构皮滩。

学校离家大约就9公里左右,不到20分钟,就到达了老家,只有母亲在家,当我问父亲康吉到家没有时,母亲告诉我,还没有到。这孩子去哪儿了呢,离他离开校园已经快两个小时了,在中学读书的孩子们几乎都已经到家了。由于时间较紧,我就告别母亲,朝新民方向驶去,在茶腰总算见到了步行回家的侄儿康吉,当我问他为什么不去找我时,这孩子埋起个头,一句话不说。

回到家里,孩子正在看动画片,我叫她换好衣服,准备出发。我忽然想起中午洗的衣服还没有凉,就准备去凉,当我打开洗衣机一看,哇噻,居然没有洗好。我家的洗衣机出现问题好长一段时间了,有时候进不了水,有时候脱不了水,有时候中途就停下了,我只好又重新洗衣服,抓住这洗衣服的点滴时间,匆匆写下了这段文字,以此留下一点生活的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