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写在孩子十岁生日之际  

2016-06-02 23:17:00|  分类: 育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孩子十岁生日之际

客厅里,孩子们正欢快地跳着,阵阵笑声传来,是那样的快乐。

刚过完六一,又迎来了孩子的十岁生日。每个生日,孩子都会邀请她的同学来家里,与她一起共同度过她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也不例外,父女俩平常都是在学校吃饭,为了孩子过好她的生日,我今天特地在家里自己做饭招待她的小朋友们。

我还未下班,早早放学回到家里的孩子就打来电话,希望我早点回去,下班后,我在镇上的烤鱼店订了一条烤鱼,在超市里习了一些小吃,匆匆赶到家里开始做饭。孩子已经把作业完成,走下楼去邀请她的小朋友们来家里。我的饭还没有做好,一大群小朋友就在孩子的带领之下,来到了我家,玩起了她们自己的小游戏,她们是那样的开心与快乐。不一会儿,做烤鱼的蔡师傅送来了香喷喷的烤鱼,见到烤鱼来了,孩子们立即停止她们的游戏,纷纷围了上来。我急忙招呼孩子们坐下吃烤鱼,看到孩子们那么的开心,我也跟着开心起来。

都说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的快乐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挥之不去的,年纪越大,越爱去回忆那些童年的快乐时光,而那些逝去的童年时光,就像是陈年的老酒,越陈越香。

想想自己小时候过生日,那像现在的小孩那么风光,多半的生日是遗忘的,偶尔记得起的时候,吃上妈妈亲手煮上的荷包蛋,父母给自己放上半天的假,也算得上是很奢侈了、更谈不上有什么生日的礼物了。

孩子在一天天长在,而父母却在一天天老去,希望孩子早点长大,又希望父母不要老去,要又有谁能阻止时光前进的步伐呢?

吃完烤鱼后,孩子们回到客厅,又开始了她们快乐的游戏。快乐是属于孩子们的,我收拾完后,把自己关进房间里,把时间和空间都留给孩子们,让她们尽情的玩,给她们的童年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都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之间,又快要到孩子们休息的时候了,我走出房间,远处的几个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这时天空也下起了雨,还好,留下来的孩子们都住在附近,这么小的雨并不能阻挡她们的归程。

孩子们都走了,喧闹的客厅又归于平静,生活又回到原点。

孩子的十岁生日就这样过去了,希望孩子每天都像今天这样的开心,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