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又见六一彩旗飘  

2016-06-01 23:55:3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打从女儿开始上学起,那个早已离我远去的节日又与我的生活联系在了一起,伴随着女儿的成找,陪伴女儿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六一。

女儿明天就满十岁了,在镇上的小学上四年级,在四月伊始,女儿和她的同学就开始准备着今年的六一节目,每到周末,女儿总会叫上她的小同学,把她们关在她自己的小房间里,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在学校里老师教给她们的舞蹈动作。

有时候中午我睡意正浓的时候,不习惯午睡的女儿突然之间跑到床上,连唱边比舞着,满屋里全是她的声音,吵得我午觉都睡不好。

女儿几乎每天都念叨着,期待着六一的到来,离六一越近,她越是兴奋。早在两个星期前,就把去年六一活动时穿的白网鞋自己洗干净晒干以备六一跳舞时穿。

昨天,女儿告诉我,还要买一双白袜子,吃过晚饭后,陪女儿上街,逛完整镇的超市,终于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买到了她需要的白袜子。女儿一直念叨着,明天我们跳舞的必须六点半到,平时我都是在六点四十五叫醒她,为了能让她在六点半之前赶到学校,,晚上很早的就让她上床睡觉了,并把闹钟调到了五点四十分。

六月的天,亮得总是那么的早,当闹钟响起的时候,窗外已经是大亮,起床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还偶尔听到几声鸟叫,很少就这么早起床,要不是为了叫女儿起床,我可能还在睡梦之中,有时候即使醒得早,也会赖在床上不起。

我叫醒了女儿,她很少这么早就起床,睁开还是朦胧的双眼问我时间,我告诉她快到六点时,她在床上赖了几下,总终还是起床了。

平时上学的早上,我都是给她三元早餐钱,今天我例外给了她十元,她觉到点意外,连问我几声是不是真的,我告诉她,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爸爸没给你买礼物,你自己去买吧,女儿显得是格外的高兴,洗涮完毕后,穿上了那套跳舞的裙子,穿上她自己洗干净的那双去年六一时买的白网鞋,高高兴兴的到学校去。

每年的六一,我都要去学校陪孩子一起度过,孩子们的活动是九点开始,我在家里吃完自己作的早餐,将近九点时才到孩子的学校去。虽然还是早上,天气已经很热了,天空几乎没有一丝云彩,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走在街道上,呼吸到的是几乎让人窒息的空气。当我到达学校门口,活动已经开始了,还未进入校园,就老远听到了领导讲话的声音。学校开展大型活动,邀请领导讲话已是常规化,有时候领导讲话一讲就是大半天,可怜了台下顶着烈日的孩子们。庆幸的是这几年,领导讲话开始有了转变,稿子也短了也只是走走程序,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孩子们。

巨大的背影幕布横跨在教学楼前,操场的周围插满了彩旗,戴着红领巾,手里拿着小国旗的孩子们整齐地坐在操场的凳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一个个都汗流浃背,孩子们的两侧和后面,多数是家长,家长们多数打着伞,有的坐着,有的站着,与光着头,顶着烈日的孩子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台上,领导正在对着稿子照本宣科,巨大的声响回响在园之中。我到处寻找我的女儿,终于在她们所在的班级位置找到了她,她穿着那件老师统一买的裙子,戴着红领巾,正坐在她的位置上,见到我到来,女儿显得很高兴。

领导们话讲话了,孩子们开始登场了,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孩子们才是活动的主角,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台上轮翻替换,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引来了阵阵掌声,整个校园犹如一个欢乐的海洋。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