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遵义县撤县设播州区,遵义县即将消失  

2016-04-03 11:52:2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即将消失的遵义县

 

曾经的遵义县辖新新虾茅,高山板松,鸭枫泮,龙团尚,南三乌17个区,141个公社(镇),696个生产大队,9271个生产队,辖区面积4092.66平方公里,把遵义市团团包围,人口120多万,是贵州第一大县。

1992年撤并建,辖38个镇乡.

1997年遵义撤地市后、新蒲镇、深溪镇、金鼎山镇并入红花岗区。2003年高坪镇、泗渡镇、板桥镇、团泽镇4个镇划入遵义市汇川区2009年新蒲新区正式挂牌成立、新舟、虾子、永乐和三渡划给新区代管。

20163月,国院正式同意撤遵义县设遵义市播州区、同时山盆镇、芝麻镇、沙湾镇、毛石镇、松林镇划归遵义市汇川区管辖、新舟镇、虾子镇、三渡镇、永乐镇、喇叭镇正式划归遵义市红花岗区管辖。到此,原辖39个镇乡的贵州第一大县—遵义县完成它的历史使命,进入播州时代。撤县设区后,播州区辖南白镇、龙坑镇、三岔镇、三合镇、苟江镇、乌江镇、乐山镇、龙坪镇、团溪镇、铁厂镇、西坪镇、尚嵇镇、茅栗镇、新民镇、鸭溪镇、石板镇、枫香镇、泮水镇、马蹄镇、平正仡佬族乡、洪关苗族乡。区政府驻南白镇。

201641日,网上开始传遵义县撤县设区的消息并有国务院的批复截图,区名不是盛传较的乌江区,也不是南白区,而是消失了几百年的播州。虽然官方未正式宣布,但传了几年的撤县设区已算是尘埃落定,遵义县作为县级名称,即将退出历史的舞台,消失了几百年的播州又将重新登上历史的舞台。不管是遵义县也好,还是播州区也好,我们都是地道的遵义人,我们都以自己是一名遵义人而骄傲。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