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5年遵义县科技骨干教师培训  

2015-04-12 18:15:52|  分类: 培训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4月10日,和同事一起赴遵义县三小和教育局参加了遵义县2015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科技创新,影像制作和科幻画,我参加的是科技创新和影像制作,同事参加的是科技创新和样幻画。上午9时,开班仪式在县教育局七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县科技局张局长主持,主要谈到了这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开班仪式结束后,科幻画和科技影像制作分开进行,我们参加科技影像制作的一组安排在三小举行,这次培训由遵义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邱会涛老师主讲。
   邱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全国科技影像节的一些相关资料,接着为我们播放了由他指导的遵义市第一中学前几年参加科技影像节的一些微电影。
  对于科技创新这一块,我们学校从来就没开展过,以往的培训我也从来没有参加过,也不知道有这方面的培训。马上就要中考了,现有的中考评价机制也不允许我们去搞这个什么科技创新大赛。我看了一下会场,来参加培训的多数是物理或是化学教师,很多学校都是只派人来完成这个培训任务,至于后续工作的开展,我想也只是为了应付的多吧。
 我还开玩笑的对一起参加培训的老师说,这次来来参加培训的,不是物理化学教师,就是对电脑熟悉一点的教师,因为有个影像制作嘛。我想,我们学校在安排我去参加培训的时候,也有可能是基于这方面的想法。科技创新,不是安排几场培训就可以搞定的,他需要的是对科技创新方面有爱好,感兴趣的老师,就像市一中的邱老师,他就对这方面感兴趣,也乐于花时间在这上面
  马上就要面临中考了,更多的时间是花在中考的备考上,23日和24日两天又要参加南路片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件上规定的是35周岁以下,而我们学校又把年龄规定在45周岁以下,像我39岁的人,本不在这次比赛范围之列,但他们一改,又在这次比赛范围之列了。按他们的话来说,你的电脑操作熟练点。郁闷,比赛是因为电脑操作熟悉,参加科技培训也是电脑熟练。
  上午的培训持续到12:30分才结束,这上半场的培训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科技影像节这个活动和认识了sony  veagas这个视频制作软件,以有搞视频编辑,一直用的是绘声绘影,虽然简单,但很多功能都不好用。今天邱老师介绍的这个软件,还真不错呢。
  中午,在教育局职工食堂吃了便饭后,由于没地方午睡,我可是每天都午睡习惯的哦,和同事一起去建设银行把我换的医保卡给领了回来。上次换新卡的时候,把我的名字弄错了,去年7月份,重新申请了换卡,当时说的是半年后才能领上新卡,今天来,刚好是机会。
 卡领回来后,才1点过点,离下午的培训还早,看到三小对面有一个什么马戏团的,我和同事就上去瞧瞧,原来是那些跑江湖的马戏团,帐篷前面停着几辆卡车,每辆车上都有几个铁笼,铁笼里关着老虎,狮子,豹子等动物,以前见这些动物,不是在动物园,就是在电视上,今天近距离的看到,感觉还可以,由天它们都被关在铁笼里,所以根本就遇有畏惧感。在那里,还见到了一位前来寻找小孩的家长,原来,放学后,小孩子并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在这里看动物,这家长很生气,骂骂咧咧的把小孩赶回了家。其它,我们小时候何尝不是如此,只是那时候家长没有现在的家长那样关心子女吧。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2点半,下午的培训是在教育局七楼会议室举行,是科技创新,我们学校安排的就是我们俩,有的学校是安排的是另外的人,或许是学校为了节略资源吧,呵呵。培训分两部份,上半部份主要是科技论文的撰写方面,由县六中一个叫杨廷刚的老师讲解的,下半部份是由科技局的一个叫敖登杰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有关专利方面的,据介绍,他说的是历史,所以他的开场白就是与历史有关,讲了半天,突然之间冒了一句,闲话少说,言规正传。听到这句话,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他在上面是夸夸其谈,我看下面的人好多都是在昏黄昏欲睡了。
 培训直到下午5点36分才结束,赶上未班车,打道回府。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