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向氏国臣公及后代历史概要  

2014-12-15 19:09:18|  分类: 向氏宗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氏国臣公及后代历史概要

各位宗亲,自始祖国臣公入黔,现已有16代,向氏子孙已近2000人,但众多向氏孙不甚了解向氏历史,经查阅家谱及先辈口头相传,将向氏国臣公及后代历史整理如下,望各位向氏子孙记住向氏之根。

始祖向国臣公,因张献忠入川,由四川内江迁至遵义,居于尚嵇芦江水,生有春,后英年早逝,,葬于开上。许氏祖婆将有春公带致龙堰蔡家,随国臣一起到遵义的五龙陈氏祖公见幼年有春公常于路边嬉戏,又因国臣公英年早逝,于心不忍,将有春公带至下五龙,有春公后娶彭氏,生登荣和登榜

登榜公配刘氏,生五子,帝湖,帝尧,帝链,帝先和帝典, 这里要说明的是,三子帝链因年少调皮,登榜公不喜,后游致四川金堂县不归,登公榜年老时,由于思念心切,去金堂县寻找帝链公,后登登公一直居住在四川金堂不归。三年后,帝湖,帝尧,帝先和帝典四人同到金堂县接登榜公,但登榜公想在金堂县多居住些时日,日久未还,后殁[mò]于四川金堂。

太婆刘氏葬于白杨坪。长子帝湖公葬于大湾,后因修输油管道,于2013年7月30日取遗骨迁至白坪,与婆刘氏同葬一地。今焦坪,白杨坪,石盆井,丰一带为帝湖公后代。

四子帝先公配刘氏,共葬龙盘。今五龙一带为帝先公后代。2014年11月28日(农历甲午年十月初七日)向氏子孙同为帝先公及刘氏祖共立碑记。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