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3年春节叙事(2)——回家途中的遭遇  

2013-02-28 14:53:2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2003年春拥有属于自己的摩托车以来,曾多次途中遭遇摩托车油耗尽的情况,但在除夕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我从银江上亮回来,回了趟在新民的家,在街上买了点东西,离开新民时,已经是下午4点过钟了,中午还是热热闹闹的街上,此时已经几乎没有了行人,年夜的鞭炮声在街上此起彼伏,想到自己离家还有近10公里,家里的亲人还在等着我回去吃团圆饭,我不由得加快了车速,由于中心——五龙的通村油路正在修建,我从龙堰回家,比较陡峭的那段路已经被当地村民硬化,路面不再像以前那样破烂,我加足马力,希望尽早赶得家里。但就在快要到山顶的时候,车突然停了下来,无论怎样都启动不了摩托车,我意识到,可能是车没有油了,我打开油箱一看,果然没有油,怎么办?正在我想不起法子的时候,后面来了一群当地人,其中有几个年轻人认识我,是前几年从我们学校毕业的,见我无法启动车子,有人说,老师,是不是车没油了,一语道破天机,有人说,老师,你打开副油箱,可他不知道,我从来就没有关闭过副油箱。此时的我,很是尴尬,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我却被困在了半路上。有人说,老师,别急,去我家,我车里有油,放一点给你,正中我胸怀。说话的这小伙,20来岁,我不认识,但他认识我,非要我去他家里,我想,终于有解决的方法了,他家离这里不远,也就一分钟的路程,到了他家里,他二话不说,就找来一个塑料瓶,给我放出为半瓶油。他们非要我去喝酒,虽然是盛情难却,但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也理解,家里人还在等着我,他们也不好挽留,告别这些热情的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