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2年06月10日  

2012-06-10 23:56:40|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有在电脑上听音乐了,今天突然想起来在电脑听听音乐,打开酷我音乐盒,听到了那曾经听过的老歌,仿佛感觉自己就像是回到了从前。

   一路走过这么多年,总是难忘那些已经逝去的老歌,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怀旧,喜欢听那些老歌,回味曾经逝去的岁月。出生在农村,从记事起,我们在上学期间根本就没有上过音乐课,就连简谱的123457也是上初中时学吹笛子自学的。小时候老师教过的几首歌,至今都还能记得,一首是《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而这首歌也是为六一儿童节老师才教唱的。《十五的月亮》、《望星空》和《血染的风采》是比我们大一点的同学要求老师教的,老师教我们学唱这三首歌的时候,好像是在一九八五年左右,那时候军旅歌曲很流行,或许是哪个年代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丰富,也或许是当时特定的历史环境吧,那是正值是三山战役,英雄的人民子弟兵是人们崇拜的偶像,所以那些军旅歌曲很是受得人们的欢迎,像后来听到的《走西口》,《月亮走也我走》,《泉水叮咚》等歌曲,都是与军旅相关。虽然过去了这么多年,但我至今听起来,还是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或许进自己受之影响太深吧。

优美的旋律在静静的夜里响起,我的心就你泉水那样跳下了山岗,走过了草地,奔向了远方,奔向了那已经逝去的童年。每次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一草一木,都会勾起我无限的回忆。小时候想找大,等自己长大后,却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小时候,有太多太多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小时候虽然没有玩具,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脑,但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游戏,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与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