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别了,我的2011  

2012-01-22 14:49:40|  分类: 个人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今天已经是2012年1月22日,但我还是习惯性的把农历除夕之日看成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今天是除夕之日,天气异常的寒冷,仿佛所有的冷都集中在了今天,刚从老家骑车回来,头被寒冷吹得是异常的疼,整个头部感觉已经麻木,没有了知觉,我坐在电炉边,打开电脑,书写着我的2011。

现在已经是下午2点过钟,外面传来的阵阵的鞭炮声让我感受到了过年的意味。

2011,我有着太多的人生感悟,2011,我经历了人生中无法忘记的磨难。我的2011,就在窗外传来的鞭炮声中远离我而去。曾经的过往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我不能忘记,更是无法忘记,思绪就如一道长河,那些点滴,无论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一时间都无法做到彻底忘记。听着窗外的炮竹声, 感叹岁月匆匆,时光飞逝,孩子渐渐长大,而父母却渐渐的老去,好希望时间能停留,但无论谁都无法阻挡岁月的流逝。一年又一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天还是这片天,地也还是这片地,但熟悉的人影却逐渐老去,曾经的朋友只能隔着岁月去想你着他们的容颜。有些事,或许一辈子不能忘却,有些人,或许一辈子也不会再相见。

炮竹声催着我即将踏上回家的旅程,无论你有多少的感慨和忧伤,家是永远不能忘怀的。工作这10年,我的除夕之夜都是在老家和父母一起过,现在父母还健在,要常回家看看,哪怕只是回去一趟,什么了不做,也是给父母的一种安慰。

以前经常听家乡的人说起我们村里的一个人,这个人是80年代的大学生,曾经被引为家乡人的骄傲,成为许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毕业后在遵义上班,听说还是在一个不错的单位上班,上班后就很少有人见到他和身影了,到现在,除了老一点的人偶尔谈起他之外,已经很少有人记得他,好像人们已经忘却了我们村里还有这样一个人。家乡人有什么事,家乡人喜欢来找我们一无钱,二权的人去办,却没有人去找他,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住在遵义哪点,也没有人去过他家。去年家乡搞春节联欢晚会,无论是上班的,还是外出打工的,都纷纷出资,我记得那是一个在雪纷飞的晚上,我回到老家,不一会,他们就到了我家,虽然我很穷,欠了大一笔债,但我还是从我仅有的四百元中抽出了300元以表心意,后 来家乡人弄了个捐资的名单张贴,而我在那个名单上搜索了很久也没有发现他的名字。

     偶尔和家乡的人提起他,那些年长一点的人总是这样说,父母,家乡人都看不起的人,有再高的地位,再多的钱有何用?这是一句简单朴实的话,却道出了人们心底的那份情感。无论你走多远,都千万不能忘记了曾经哺育你的家乡的山山水水。

  回家吧,家中的亲人正在等着我归去,这一走,2011年就彻底过去了,无论2011年是怎样的,都成为了历史。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