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回家偶记  

2011-10-31 15:54:14|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10月29日,周六,天气转晴,带着孩子又再一次回到了老家,由于年产30万吨的遵义县新民镇朝阳煤矿落户我的家乡,使得家乡的面貌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马坪到下五龙约6公里的公路正在修建,这条公路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以前,公路较狭窄,长期以来是不到维修,只能通过一般的农用拖拉机。2001年,县财政局帮扶原五龙村,为了改善交通落后的面貌,掀起起了整修公路的热潮,从2011年冬开始到2002年春,经下五龙全体群众投劳1.5万余个,县财政局抽资4.5万元,打通了下五龙至红岩渡口约2.5公里(村口——张桶)的公路,对马坪—下五龙的公路重新进行了维修,2002年春,正式开通了新民集镇到下五龙的客运车辆,每逢赶集都有客运车辆到下五龙载客,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2004年冬到2005年春,重新改道进寨公路约1.5公里,红岩渡口至张桶约1.5公里。2006年,下五龙建四在龙家,对进进寨公路和串户路进行了硬化。

回家偶记 - 天涯浪子 - 乡村教师(天涯浪子(遵义))的博客

2008年,上级投资,重新对五坪到下五龙红岩渡约7公里的公路进行了镶边维修,但由于工程质量差,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公路就破烂不堪了。

2011年8月,年产30万吨的朝阳煤矿正式落户下五龙,8月中旬开始征地,现征阶段基本结束,开始重新维修新马坪到下五龙的公路。公路加宽了,比原来通畅了,到处是整修过的痕迹。

 

回家偶记 - 天涯浪子 - 乡村教师(天涯浪子(遵义))的博客

  

由于下五龙是一个人中较为集中的大寨,通往煤矿所开采点付富家坝的公路改道,从大坟塘另开新道,经龙井坝——大堰——山王庙——付家坝。大坟塘以前是一块坟地,共有10多座坟墓,2004年进村公路改道后,公里从这里通过,但公路不宽,这一次重新整修,就这时就迁了15座坟。这次我回去,坟墓早就已经迁走,并且路基已经下挖,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前几天一直处于停工状态,那天天气好,工程又在开始紧张进行着。

回家偶记 - 天涯浪子 - 乡村教师(天涯浪子(遵义))的博客

 

回家偶记 - 天涯浪子 - 乡村教师(天涯浪子(遵义))的博客

  

回家偶记 - 天涯浪子 - 乡村教师(天涯浪子(遵义))的博客

 

落后的小山村,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什么都在变,唯独那么亲情,乡情永远不会变!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