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1年国培计划日志二  

2011-10-27 21:33:51|  分类: 培训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2011年10月27日,国培计划开班的第一天,天空虽然下着毛毛细雨,而为期一周的校运会还是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整个校园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正在为荣誉尽着自己的努力去拼搏,而我自己却开心不起来,孩子生病了,昨天中午在学校吃的饭,也全部呕了出来,下午也没吃多少饭,晚上下晚自习时给她买了两个包子,也没吃多少,早上起来,在微波炉给她热了,也没吃多少,在送她去上学的路上,她吃她要吃饺子,结果也没吃多少,这几天,时间下班时间的不确定性,使得我把生活都安排在了学校,而今天,我决定自己回去做饭了。

    今天上午的活动结束得早,不到11点就基本上结束了既定的日程安排,每次离开都要签到,签完到生,就回家做饭了。我今天给孩子做了她最喜欢吃的吃,炒红萝卜,火腿肠。12点25分,孩子回到了家里,看着孩子是那样的精神不振,我心里有多酸啊,我原以为孩子会吃很多饭的,结果只吃了几口,就不再吃了,怎么哄她都不吃了,唉,养子才父母恩,我这段时真切的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那种感受,一个人带着孩子,天气也渐渐转冷,感觉到真的好难。

    晚上登陆培训平台,作业已经出来了,共有三个题:

作业标题:   通识作业一
作业内容:

以下题目任选其一

1 :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深入理解教师职业角色的基本定位及素养结构

2: 通过具体案例,反思自己教育行为中有待改进和发展之处。

作业标题:   通识作业二
作业内容:

作业内容:

      请教师分析自己的专业发展水平,制定教师两年发展计划。

作业标题:   通识作业三
作业内容:

作业内容:

       结合自己的教育实践,每人至少写一个案例分析,教学、教育、管理均可

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在网上搜索,多得很,但我不想去网上复制,我想根据自己的情况认真的写一下,平时也很少认真去分析自己的情况,不如通过这次培训机会,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好好的分析一下自己,争取使自己在这次培训中学到真正的东西,我看了其它学员提交的作业,凭心而论,多数是网上的,不是自己的原创。在2009年的培训中,所有的帖子都是我自己写的,多篇文章还被设为推荐,也希望这一次也一样,学有所获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