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我看爱心午餐  

2011-10-15 10:07:1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我县农村小学陆续办起了学校爱心食堂,供应起了爱心午餐,这本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不是那么回事,究其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几方面:

爱心午餐一刀切,不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这主要源于上级领导的思路问题

1、在很多小学,学生离家都比较近,近的几分钟,多数不超过1小时,只有极少数的稍远一点,但都并不太远。以前的农村小学,早上11点上课,下午3点过放学,很多学生在家里9点半左右吃饭去上学,下午4点过点就可以赶到家里吃饭,两餐相继时间约是7小时左右,而现在,早上8点左右都得在家里吃饭,下午5点左右到家,而学校的爱心午餐主要是以馒头为主,很多孩子根本就不喜欢吃馒头,12占左右虽然在学校吃了,但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这样算起来,两餐时间9小时左右。

2、农村小学校教师严重缺乏,很多学校是七个班,8个老师,老师的课程比较重,没有精力和时间,主要是聘请附近的人员在学校负责午餐,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经费本身就很紧张,工资金少了人家不干,工资高了,学校又开支不起。

3、多数学校离集镇较远,几岁的孩子天天吃馒头,为了安全需要,学校的馒头不能加糖精等辅助佐料,馒头吃起来很是无味,很多孩子吃了几天就不想再吃了,而学校想改善一下生活,但条件又不允许,老师,学生也只能是望馒头兴叹。有老师告诉我,不只是学生,就是老师天天看到馒头都没胃口了,从成本方面考虑,又不可能做成包子,孩子天天吃无味的馒头,能吃上几天呢?

4、 上级领导要求学生中午全部在学校就餐,但有的孩子离家很近,而中途的时间不长不短,想要回家吃,时间又赶不到。

5、早上提前了上课时间,这样也提前了孩子的起床时间,提前了孩子进校的时间,离家远一点的学生,很早就要离家上学,加上农村的道路不是很好,这相对加大了异外事故的发生。

总之,不利因素有很多很多,为了孩子的健康,为了减少异外伤害的发生,在对待爱心食堂,爱心午餐这点上,请相关领导多多考虑农村的实际情况。以前很多离家较远的学生,把米带到学校,下午和老师一起吃,吃完后再回家,而现在,中午在学校吃了后,下午就不能再吃了,提前了上课时间,推迟了放学时间,而中午的这一餐,却中是馒头,偶尔有粉啊之类的,但多数时间学生吃的是无味的馒头,我们的孩子受得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