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引用】2011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试题汇编(转载)  

2011-07-12 21:08:16|  分类: 教学资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全国各地中考作文试题汇编(更新中)

整理|楚天遥

 

1.2011滨州中考作文题目:《我的天空》《再回首》

 

2. 2011年山东济宁中考作文题目:

作文题:以“我最喜欢的一堂语文课”为题,文体不限,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要写出真情实感,在内容和表达上有创意者,可获得1—5分的加分。(40分)

 

3. 2011年山东东营市作文:      竟然如此  

 

4.2011年山东菏泽市中考语文作文:      就在我身边

 

5. 2011年山东德州中考作文命题作文:“风筝”

 

6. 2011年宁波语文中考作文题目:半命题作文       不普通(要求:从“它、他、她”中选择一个代词填写在横线上)

 

7.2011年福州中考作文题目:

    化解生活难题,跨越学习高度,迎接机遇挑战,架设心灵桥梁,独辟创新蹊径,领略人生风景,常常需要‘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不懈努力。少走一步,也许功亏一篑,再走一步,可能柳暗花明。

    请以“走一步,再走一步”为题写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8. 2011年重庆中考作文题目:

以下两题选做一题:(55分)

要求:1.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字数不少于500字;4.凡涉及具体的人名、校名、地名,一律用A、B、C等代替;5.不得抄袭。

(1)泰戈尔说:“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生活中,阴风冷雨会不时袭来,常常黯淡了我们天空的色彩。但如果我们拿出勇气去改变那能改变的,拿出智慧去改变那应该改变的,拿出意志去改变那很难改变的,我们的天空就会五彩斑斓。然后我们可以微笑着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

请以“我改变了       的色彩”为题写一篇作文。写作时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再按要求作文。横线上可填“困难”、“性格”、“挫折”、“友情”等

 

(2)病中的老王送的香油和鸡蛋,温暖了杨绛苦难的岁月;阿长奔波于街巷买来的《山海经》,快乐了鲁迅的童年;信客忍受风尘苦旅的艰辛,传递着城市和乡村的期盼。善良就如三月的春雨,在岁月的长河里浇灌出生命的花朵。

请以“善良的魅力”为题,写一篇作文。

 

9.2011年浙江温州中考作文题目:采用半命题形式,“____童心”。作文题目由漫画、导语、要求构成。

 

10. 2011年浙江杭州中考作文题目:“昙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承担往日无人的理睬;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放弃灿烂闪耀的生命;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即使是忍受暴风雨的洗礼;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哪怕是接受生死的挑战。……”
 
  以“为了自己梦想”为题,写一篇600字到800字的文章。

 

11.2011山东临沂中考作文题目:守护诚信

 

12.2011浙江丽水金华衢州统考
作文题目(2选1):
1、欢乐一家亲
2、美丽一瞬间

 

12.2011年山东济南作文题目:“阳光灿烂的日子”

 

13.2011年南通中考作文题目:《那一刻,我心里春暖花开》

 

14.2011年嘉兴的中考作文题目:留点      给自己

 

15.2011年山东青岛市中考作文题目:
二选一,其中命题作文为“我还是有潜力的”;话题作文则要求考生以”反省自我 “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作文。

 

16.2011年义乌市中考作文题目:跟我学     

 

17.2011年成都中考作文题目:拥抱

 

18.2011年绵阳中考作文题目:收获快乐

 

19.2011山东威海中考作文题目:半命题作文《____的目光》,分值是50分,字数不少于600字。

 

20.2011山东潍坊中考作文题目:“我心中的太阳”,要求写600字左右。

 

21.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