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写在35岁生日之际  

2011-03-08 22:12:5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3月8日,农历二月初四,恰逢自己35岁生日。要不是晚上下班回来打开QQ,收到老婆在Q上发来的一条生日快乐短消息,我都忘记了今天尽然是自己的生日。

    有多少个生日就像今天这样在我的不经意之间度过,35岁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不再是懵懂的少年,更不是天真的童年。35岁,人生已经过了一半。回首这35年,好像是弹指一挥间就过去了。

   在这女性节日里,却迎来的是我的生日,除了老婆一句淡淡的生日快乐之外,没有人记得起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天本没有课,由于学校要迎接县局的开学检查工作,早上送孩子到学校后,就到了学校上班,直到12点钟才下班,接孩子回家后,吃完饭,睡了一会的中午觉,然后骑车回老家。家里现在就只有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侄儿在家里,父亲也于正月19去了福建弟弟那里,只要有时间,我就要回去一趟,那怕只是回去,什么事情也不做,也会给母亲一个安慰。母亲告诉我,侄儿在学校里跟别的小朋友打架,要我给他们学校的老师个电话过问一下是怎么回事,这时已经将近下午4点了,也快是小学放学的时候,本想给母亲做点事情的,但为了能在小学放学之前赶到学校,我匆匆离开了家里,到了侄儿就读的学校,到学校时,已经放学了,还好在校门口碰到了侄儿,也找到了和他打架的两名小孩子,我把他们三人带到学校,和他们的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交流,然后匆匆回家。

  今天晚上我有晚自习,上星期就说好了放一部电影给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观看,我想来起去,还是决定放《离开雷锋的日子》给他们看,这部电影我看了好几遍,感觉还不错,本月也是三月份,也是学雷锋的月份,雷锋,对于这些90后的孩子来说,可能已经没有了印象,我小时候就看过《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在那个书籍缺乏的年代里,这本书让度过了很多难忘的岁月,这本书,我都记不清我到底看了多少遍,书里的附录的雷锋日记,至今我都还能背出许多。

  下班后,回到家里,打开QQ,收到了老婆在Q里给我的留言,生日快乐,简短的四个字却让我感动不已,收到这四个字,我才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生日。

  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过生日,母亲记得起的时候,就煮荷包蛋给我吃,往往都是过了许多天后,母亲才对我说,你的生日都已经过了,小时候,对生日也不是那么的在意,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现在,无论是上中学,上大学还是参加工作后,我都没有认真的过一次生日。唯一的一次是在大学的时候,那天是周六,中午我去食堂把饭打回来,准备在寝室里吃的时候,同室的好友一个个的盯着我,问我今天是不是我的生日,在他们的提醒下,我才想起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问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就连我都忘记了,他们怎么知道,我也没有给他们说过。有人告诉我,在我去食堂打饭的时候,我有一位在重庆上大学的高中同学打电话到寝室来找我,说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乐。这时我才想起,我们在毕业的时候相互留了言,是他在毕业留言册上看到的,所以给我打了电话来。那时,同室的好友都玩得比较好,就像是兄弟般的感情,知道了是我的生日,这还了得,他们决定给我过一次生日,这次生日,是今生我过得最隆重的一次。在生日那天,一位同在这所学校里上学的高中同学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这次生日,也是我今生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有的人把生日看得很重,每到生日那天,都会摆三五几桌宴请好友,而我却好像有些不合潮流,每次生日都是在不经意之间度过,去年的生日,我在别家过的,过后我才想起那是我的生日。而今年的生日,我是到了晚上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过不过生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就行了,只要开心,快乐,天天都是生日。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