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抢购食盐,究竟是谁在背后操作?  

2011-03-17 12:42:00|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远在福建泉州的弟弟打电话来问我们买盐没有?我感觉很奇怪,怎么关心起我买盐没有?后来,他告诉我,浙江那边已经断盐了,叫我们买点盐来存放起。还说是因为日本地震使得海水被污染,影响了食盐生产。当时已经很晚了,我也没有留意,今天去上班,听同事们说,新民这个地方也一样的出现了食盐抢购,食盐价格一起飚升,从开始的每袋80元,一下子涨到了120元,并且都已经断货了,食盐抢购,搞得是人心惶惶。

  后来我查到了县工商局的电话,询问食盐抢购的问题,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有人在哄抬物价,不要相信,这都是谣言,他已经和盐业公司取得了联系,说食盐供应正常,不要相信谣言。

 下班后去街上吃酒,谈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问你家买盐了吗?这放在平时,可能没有谁会这样问,但在今天,却是熟人之间最常用的一种打招呼的方式。我不管家里的家务事,也不知道家里还有多少食盐,但我不会去抢购食盐的。

 食盐,是我们每天都必须要用的,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在中国,食盐是由国家专买,国家不可能对哄抢食盐的现象不管不问,如果食盐真的断货了,这可能会影响到社会稳定的。

  所以,我认为,这一定是有人在背后造谣,一定有幕后的推手,也不乏有人在背后利用日本的这次地震来制造不稳定因素的。我们要相信政府,哄抢食盐只是暂时现象,不要跟着起哄,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