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暑期凯里行(10)—镰刀湾游泳  

2010-08-05 12:40: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凯里,不去镰刀湾,也可谓是一大遗憾。镰刀湾位于凯里市经济开发区,离开发区约3公里左右。2010年8月3日下午,天气很热,忙了一天,全身是汗,老乡小蒲提议去镰刀湾游泳,他说那里环境很好,水又清澈,是游泳的好地方,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人去那里,他的同伴小卢也极力的怂恿我们去,好久没有下河游泳了,他俩一唱一合的,我们的心动了,确定去那里看一下。关好店门,留下小卢的女朋友一人在家做饭,我们一行五人驱车前往镰刀湾。

 ,小卢和小白乘坐摩托车在前面开路,岳父、我、还有小蒲我们乘坐岳父的小货车紧跟其后,从开发区朝凯里市区方向前时,然后在凯里学院门口向左拐,进入一条乡村级别的公路,公路很窄,路面不是很烂,只有小货车和小车能通过,公路弯弯曲曲,犹如一条丝带漂浮在山间。转了几道弯,过了几道拐,一条小河突现在我们的眼前,河流在这里拐了一道弯,犹如一把镰刀,我想,镰刀弯可能就是因此得名吧。河流在拐弯处被一分为二,靠近的一条水流很小,河水也不深,另外一条河流的水流很大,有人脱了鞋,卷起库管,光着脚丫,从河流走向对岸。河岸边有很多人群,并且有不和的建筑,走进一看,原来是那些建筑是餐馆,人群很多,有的餐饮前悬挂着横幅,其中一家餐馆门前的横写着“旧洲82届同学聚会”,原来有人选中了这里来搞聚会,从82年到现在,已经快30年了,想想30年的同学聚会会是什么情景呢?另一家是战友聚会。他们真会选地方,选到了这样一个好地方来聚会。我们在停车场停好车,交了5元钱的停车费后,一路走向河岸,由于这边这条河流水流很少,河床也很浅,不适合游泳,我们也像其它人一样,脱了鞋,卷起库管,光着脚丫,试着从河里走向对岸,还好,我穿的是拖鞋,下身是短打,所以不用卷库管,也不用脱鞋,更不用光着脚丫了。我刚下水,巧的是,我的电话响了,我一只手拿电话,一只手拿相机,边接电话边慢慢的往对岸走。电话是我老表打来的,他的电脑出问题了,问我怎么处理,我一边思考他的问题,一边试着往对岸走,还好,穿着拖鞋,脚底不感觉到滑,我看到他们在水里很小心意意的走,生怕摔倒在水里,岳父离我不远,我生怕他摔倒,走到河流的中央,我只好说抱歉,我挂了电话,陪伴在岳父的身旁,一起走过了河流。

上了岸后,我把拖鞋给了岳父,我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沙滩上全是鹅卵石,很是光滑,踩在上面,感觉到脚底板就像是按摩一样,感觉 好爽,不过这样的感觉仅仅持续了几分钟,后来就是感觉到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很是难受。想想小时候,可以光着脚丫在沙滩上奔跑,而现如今的我,却感觉到是如此的难受,好不容易走到可以游泳的地段,却又告知今天是是渔民打鱼的日子,不能在此段游,我放眼望去,这一段有很多渔民在此撒网捕鱼。我们又只到顺着另一段河岸往下游走,这一段水流湍急,河水很清澈,我们选了水流稍微平缓的一段,然后下水,很多年没有下河游泳了,感觉到有些不适应,河水不是很深,先试着慢慢的下去,然后做了一些放松运动,走到可以游泳的地段时,感觉到有些站不稳,水流很急,游泳的人群不是很多,我试着游了一下,感觉到人是往下流移动,根本不用费力就可以游很远。我们几个本来打算游到对岸的,无奈水流太急,整个人是往下流漂动,怎么也游不过去。我们只好往下游,还好,这一段河流不是很深,我试了一下,可能在1米4左右,即使是体力不支,也不会出现异外情况,所以很大胆,很放心的往下流。游到下面一处较为宽大的地方,感觉水流更湍急,整个人根本无法停下来,我试着站立在水,水很深,根本无法站立,水流很快,整个人很快的向下流移动,我急忙使劲向岸边游,好不容易游到可以站立的地方,但整个人却无法正常站立在水中,稍不注意,整个个就会被水流冲倒。我使劲站立在水中,休息了一会,游下来的人们从岸上走着回去,我试着往上游,无论我怎样使劲,整个人却是向下移动,并且移动的速度是越来越快,我又只好停下来,在这样湍急的河水中,无论如何是游不回去的。只好上岸,走着回去,岩的鹅卵石很多,我的脚已经无法承受了,只好选有草地的地方往回走。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来这里游玩的人还真不少,男女老少都有,水中不乏有漂亮的女生,让人有点眼花缭乱。

往回走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岸边一座酷似船舶的休闲屋里,音乐声不断想起,在这里吃饭的人还不少,门前的地坪上,安放了很多桌子。我们仔细看了一下这间屋子,原一是建立在一艘船上的,涨大水的时候,船可以漂起来,四周有四根石柱,用四根铁链把整个艘船固定下来,即使水涨起来了,船也不会被冲走。

在这里,让我想起了10多年前曾经去过的龙里县富洪村,相比较起来,富洪村的水流还没有这里大,但那里筑了一个坝,让人感觉更加舒服。我在想,如果在这里也筑一个坝,水流就不会变得那么湍急,那不是更适合游泳了吗?10多年前,人们的玩兴远没有现在这样浓,那时我们班搞春游,不知道是谁选择了那个地方,当时那里没有餐饮,没有旅社,我们全班住在农家,去的当天,已经是下下午了,我们自己动的手,女生做饭做菜,男人就算打杂,所有的菜和米都是我们自己带去的。第二天,我们分组搞烧烤,每组人自己动手,玩得很是过瘾,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真的是无忧无虑啊。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