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暑期凯里行(4)  

2010-07-27 14:23:0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随岳父到一家庭用户安装灯,她是在6月份就下的定单,房子正在装修,前天打电话来要求给她安装,昨天早上我们起床后,先到门市拿到定单,然后打电话通知她,我们早上要过去给她安灯,她告诉了我们她家的位置,在金井小学旁边的福利院后面,这人我们都不认识,这地方我也们不知道在那里,大致方向在金泉湖对面,联系好后,留下阿锋一人看门市(业务员,广西人),我和岳父赶往库房装货,装好货后,我们就上路了,去金泉湖方向的路很宽敞,环境也比较好,也许在这里,才能体会到凯里是一座城市的概念,两旁边的建筑颇有些民黔东南的民族特色,没过几分钟,我们就到了金泉湖位置,在这里停下车,打主人电话,要么是打不通,要么就是打通了没有接听,只好向路边的行人打听福利院的位置,没人知道福利院在哪里,打听金井小学,有人告诉我,就在路口进去不远,但路比较窄,我们的车可能很难进去,只好从另一个入口进去,路还是较窄,但车比较少,进入小巷里面,打听福利院,还是没人知道,人们只知道金井小学,一路打听一路行,路走错了几次,好不容易到了菜市场的入口,在此期间,我们打了无数次电话,但均未有人接听。菜市场的路比较窄,车很难进去,头也不好调,我们只好在入口停下车,我下去找找看福利院的位置,向菜市场的一老大爷打听,他说他不是本地人,他也不知道,建议我向本地人打听,来凯里这个地方时间不长,我那里知道谁是本地人,谁是外地人呢?我向路旁边一肉摊老板打听,还好,他知道,他告诉我,就在下面不远处,我走下去一看,果然有一个社会福利院。一直打电话,没有接听,我在附近转悠,也没有发现似在等我们的人,我又发了短信,告诉他我们已经到了菜市场入口,并告诉了她我们的车牌号,叫她速回电话或是前来接我们,信息是发出去了,但半天没反应,我也只好回来在车上等。

      等啊等啊,期间少了一直重拨电话,人就好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般,没有任何反应,差不多等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已经失去了耐心,正准备调头回去了,车还没有发动,岳父的电话响了,他接听,才知道是她打来的,我们正准备放弃的时候,而她又打电话来了,直是叫人哭笑不得,岳父在电话中问她为什么不接电话,让我们等这么长时间?她告诉岳父,她睡着了,没有听到电话。睡着了?没有听到电话?从她打电话给我们到我们再次打电话给她,最多不超过10分钟的时间,她明明知道我们要过去,却睡着了?如果换成是其它任何人,都不会相信,这怎么可能?岳父在电话中叫她来接我们,听岳父说话的样子,我感觉她还不想上来接,在岳父的再三要求下,她答应来接我们,我注意前方面的,终于发再有一个约摸40出头,矮矮的女人出现了,我对岳父说,肯定就是她了,果不其然,她径直走到了我们的车前。我对她说,大姐,你真牛,让我们足足等了你两个小时,你连电话都不接,她面无表情的对我说,我睡着了。就一句我睡着了就算完事,没有丝毫的歉意,好像她睡着是应该的,我们等她也是应该的,顾客真的是上帝啊。由于车无法进入,我们好把车停在这里,收拾好要用到的工具和物品,扛着上她家去,我扛楼梯和提电钻,岳父扛大灯和背工具包,她负责拿三盏吸顶楼。还好,她家离这里不远,也就是几分钟,还未到福利院大门口,拐进一个小巷,转了两个弯,来到一幢比较旧的砖房,她告诉我在四楼。我们只好扛着慢慢的上四楼,来到四楼,明显看出这一层是才加修上去的,这是两室一厅的房屋,仿瓷已经刮过了,一个年轻的木工正正装修厕所,客厅是有物瓷砖,而两间卧室用的是杉板装的,走在上面发出回响,就跟早些年农村的地楼差不多,我问了她,确实是如此,木板是自己买的杉板,地板很扎实,但不是很美观,加上是先装的地板,后刮的瓷,显得很脏很乱,整个房屋装修很简单,没有吊顶。因为中午要下货,我们得抓紧时间安装,我们时间已经被误了两个小时,得把时间补回来。岳父负责安装,我就在旁边给他递工具,看他怎样安装,岳父不愧是高手,很快的,我们就安装好了。在我们安装的过程中,这女人问了我岳父太阳能是怎样卖的,我们都以为她要安装太阳能,所以岳父就打电话给专销长虹太阳能的老板,叫他过来看看,期间,她还告诉我们,路应该怎么走到这里才最近,10多分钟后,卖太阳能的老板来了,而这女人却说,她没钱,不安。真是牛人,一早上就忽悠了我们两次。第一次,让我们足足等了两个小时,第二次,让卖太阳能的老板白白跑了一趟。

     所以,我不条件不说,凯里女人,真TMD牛逼!太牛逼了,在她们身上,你终于可以理解顾客是上帝这句哲理名言!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