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写在2010年中考成绩揭晓之际  

2010-06-30 18:07: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盼望着、盼望着、遵义市2010年中考成绩终于在今天揭晓,从20日考完到今天,刚好10天时间。这10天,让多少考生在企盼着,这10天,又让多少老师在企盼着,中考成绩,关系着众多学生的命运,牵动着众多家长和老师的心。

    不管是喜是悲,在看到成绩的那刹那间,悬了许久的心总算放下,一年的的辛苦,一年的耕耘,总算在今天揭晓。今年尚嵇考点共1173人报名参加中考,其中我校有252人报名参中考。全考点500分以共92人,最高分612分(含加分10分),我校550分以上共5人,他们分别是:赵桥(580)、何仕建(577)、雷金银(565)、周玉朋(564)、夏琦云(554),在这里,向这五位同学表示祝贺。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成绩揭晓,虽然现在说要淡化考试,但中考对于想学习的学生来说,还是非常至关重要,成绩考完了,就意味着可以进入省级重点中学——县一中。县一中,是多少学子向往的学校,一所好的学校,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可以为一个人奠定一生的基础,而在我县,县一中就充当了这个角色,它有这个资格,也有这个能力。而每年进入县一中的,只是全到1万多考生中的不到10%的部分,而这一部分,恰好正是全县考生中的娇娇者,竞争是可想而知的。

    为了能顺利升入县一中,这一年来,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还是学校领导,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这一年来,全体毕业班老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有多少次乘着茫茫夜色,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进行沟通,办公室里,走廊上,经常看到学校领导和任课老师与学生谈心。努力总算成效,辛苦总算有回报。我校中考成绩在去年的基础了有了重大的突破,500分以上人数为18人,预计升入县一中至少为5人,加上配额生,预计为8人。

     辛苦了一年了,总算可以稍微息一息了,送走了这一届,马上就是2011届,这教育,就好像是四季一样,周而复始,只要你还在教育岗位上,你的心永远都在牵挂在学生身上的。有一句说是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而对于教育来说,是铁打的学校,流水的学生。送走了一届又迎来新的一届,学校还是那学校,可老师却为了教育事业辛勤操劳着,当年的翩翩青年,逐渐步入中年,甚至老年。

    从事教育事业,也快9年时间,在这九年中,送走了八届毕业生,离开了学校的学生,也逐渐进入了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的阶段。有时候在路上碰到背着孩子的,看着还像学生模样的叫一声老师时,而自己却依稀有些认不出来了。有的只是凭着当初的记忆,就像搜索引擎一样的从记忆深处去搜索,而有的根本就无法搜索,从事化学科的教学,每一届学生只有一年,这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断,但对于学生的印象,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淡忘,有些情况,要不是学生的提醒,自己是无法及时辨认出来的。

      这一届,不管结果如何,总算是尘埃落定,期待着下一届。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