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工作思想汇报  

2010-04-17 11:16:2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年来,也算为学校做了不少事情,可总终的结果是什么呢?

身为学校的一名员工,为学校做点事情,是天经地义,应该说是义无反顾的,但在你付出的时候,至少有一点安慰也好。

这些年来,一直在负责学校的远程教育管理工作,学校的摄影工作基本上是由我在负责,以前学校没有相机,我自己在04买了一台,基本上是免费为学校摄影,有几次,我选了一些好的相片,冲印出来,拿到学校报帐,学校领导告诉我,相片不用冲印出来,选点好的图片保存好即可,对于数码相片,其实也没有必要冲印出来,既然是身为学校的一员,做点贡献也没什么的。所以,很多时候,学校只要有活动,领导少不了打电话给我去摄影,每年都把学校的各种图片自己花钱购买光盘刻录下来保存好,从来没有谈过一分钱的报酬。但问题就是出现在这里,如果学校有营利性的摄影,学校某些领导就不是打电话给我了,在05、06年,联系一些班主任搞毕业班的毕业摄影,钱没找几个,还得罪了人,这个问题一直困绕了我很长一段时间。

07、08、09这几年,学校搞了不少的上墙宣传资料,这期间,我也在从事这方面的设计,为很多小学设计了上墙资料,但本人身为新民中学的一员,学校这方面的业务本人从未接过一单,很多时候都是安排我收集资料,而把这方面的业务揽给外面的人做,而从来不给我做个一单。我是单职工家庭,妻子没有职业,089月,开了个小店,经营灯饰及电脑配件之类的,而学校照顾的生意,仅有三次,一次是08年年底,卖给学校约600元的节能灯,09年年底,约100元的节能灯和灯头,他们宁愿照顾外人的生意,也从来不会想到照顾本单职工的生意,想起来心理有很多的不平衡

09年9月,学校为改善办公条件,决定购买一批电脑和一台复印机,预算奖金在3万五千元以内,某些领导老虑到我会电脑维护这一块,也有朋友在从事电脑销售,叫我联系,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在10份钱付一万元,在年底付清,我联系了朋友,最终我垫付了33740元的设备费,摸着良心学说,赚取了约1000元的辛苦费,如果在年底付清的话,这些钱只够付利息,为了改善学校的办公条件,我最终还是这样做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到现在一分未付,我曾多次说过,这是我付钱给学校购买办公设备,到现在已经是七个多月了,一分未付,一个月就要支出就300元的利息,为此,我已经支出了2000多元的利息,这就是学校给予我的照顾。

09年,学校为加强学和的出入管理,为非住校生统一办理出入证,我也在从事这方面的业务,但学校从来没有想到过照顾一下我,那怕是一点心理上的安慰都没有。

现在,但凡学校有赢利性的事情,某些领导就直接安排给了别人,我索性再也不从事与新民中学相关的业务了,凡属与新民中学相关的业务,我不会主动的去联系的。

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傻了,白白的为学校从事了这么多年的摄影,设备还是自己的,白白的为学校及某些老师搞了这么多年的免费电脑维修维护服务?有人曾经说过,你为学校维护电脑,学校一年给你多少钱啊,我每次都是笑着答:自己的学校的一员,这样做是应该的。有时候我还天真的认为,如果这样以这种方式来争取一下学校的某些方面的业务,也何尝不过呢?但事实上,我想错了,我是太天真天傻,傻得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试问这些年来,免费付的,哪一次轮不到我?有钱赚的,哪一次轮上我的?

这也许是与我的因素有关吧,我反思了一下自己,应该是自己的问题,为什么呢?原因有以下:

一是我不喜欢喝酒、打牌,性格太直,学不会去巴结某些领导,所以学校的业务我注定做不了。

二是我是凭着良心做事,不会去给某些人好处费而得到某个业务。

所以,现在的我思想消极,不求上进,有一种得过且过的思想在里面。也许有人认为,我太消极了,是的,我消极,我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其它事情,我什么都不想去做了。这些年来,我付出不少,但收获甚微,人说付出总有回报,但我要说,付出的哪里有回报?哪怕是一点心理的安慰都没有。想到某些人,求本事没有,只会在领导面前拍马屁,而我们这些人面前指手划脚,有的人,领导没多大一个,以为自己不得了,都是个领导,可以任意指挥别人,老子看到就心烦,道不谋不相与谋罢了。

我曾经多次说过,工作是带着情感的,只要心里面舒服,干多一点,即使没有报酬,心里都是乐意的,但带着情绪,即使是做一小点不属于自己本职工作的事,心里都是极不乐意的,就谈不上奉献了。什么是奉献,奉献是带着情感的,有时候做某些事情,不是说的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为做好工作奉献,主要还是看在某些上的面子上去做的,只要他对你能理解你,你多做一点,就是对他工作的支持,得到他的理解,这也是一种莫大的安慰。有的人,总喜欢用这样或是那样具有威胁性话语去要求别人做某件事情,殊不知,这样做的结果是恰恰相反。

从以上看来,也许很多人都不理解我的想法,反对我的想法,我的这种思想进行抨击,但我要说,其实我们很多的都是这样想的,只是他的想法是埋在心底的,表面上是正经君子,其实是满肚子的牢骚,更有甚者,是满脚的坏,每天思考的是怎样从学校里捞取一点好处。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