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10年的春节  

2010-02-17 00:59:2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喜欢过年,盼望着过年,而今,长大了,发觉过年也就是那么回事,过年,跟平常差不多,无非就是一家人坐下来,吃顿团圆饭,走走亲戚,拜拜年,出去打打牌,即使是通宵,父母也不会说你,晚上熬了夜,白天呼呼大睡,父母也不会说你。

   我们是70后的人,我们的童年是在80年代,哪个时候物质匮乏,温饱问题尚未解决,精神生活也匮乏,没有电视,更没有电脑。过年,对于儿童来说,是无比的向往,过年,可以有新衣服穿,过年,可以吃肉,可以吃糖,可以吃花生,瓜子,可以用去放牛,不用去割草皮。还可以去拜年,那时候,拜年是小孩子最喜欢的,因为拜年不但可以不用在家里干活,而且还可以吃好的,穿好的。总之,在过年的时候,可以什么也不用做,对于小时候的我们来说,简单是神仙般的日子。

   如今,物质生活丰富了,已经不愁吃不愁穿了,精神生活也丰富了,有电视,有电脑,只要有钱,时时都像过年。以前盼望着拜年,而现在是怕拜年,现在的拜年,好像是完成任务一样,都希望这个拜年能改革一下。

  今年春节,我哪儿也没去,连拜年都免了。除夕那天回家去的,无非就是和家长吃团圆饭,今年连给外公上亮都是弟弟去的,附近的祖坟上亮和初一早上的拜年也是弟弟去的,除夕之夜斗地主斗了个通宵,初一早上睡了三个小时,初一晚上打大二又打了个通宵,初二早上睡了约3个小时,下午和弟弟他们到乌江河边玩了一下午,晚上回到我住的地方,初三睡了一天的觉,哪儿也没去,这就是我的春节。觉得过年比平时还累,平时哪个有时间玩通宵,即使有,又有哪个陪你玩。

  现在过年啊,春晚不想看了,看了也是失望,走到哪儿都是打牌的,由于没经常回老家去,不知道上哪家玩,哪家都不想去,即使看到有很多人在某家玩,也是不想去,即使去了,也不知道玩什么,聊天吧,聊不来,不聊吧,坐起也是尴尬,所以啊,呆在老家也是不习惯,不如早早的回来,至少这里有电脑可以混混时间,可以在电脑上看看已经过去的春晚。

2010年的春节 - 天涯浪子 - 天涯浪子的博客(遵义)2010年的春节 - 天涯浪子 - 天涯浪子的博客(遵义)2010年的春节 - 天涯浪子 - 天涯浪子的博客(遵义)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