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冬日叙事  

2010-12-16 00:00:55|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感觉到特别的冷,晚上下班时,天空竟下飘了雪,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说是雪,其实并不是雪,只是我们俗称的雪米,是大气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空气凝结而成的,在同事处借了一把伞,撑着雨伞,在黑暗中前行,雪点落下来,打在雨伞上,啪啪作响,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我感受到了这个冬天的寒冷,习惯了走路上下班,这段回家的路,我不知道走了多少回,而今天晚,却让我感觉到这冬天的夜晚是异常的冷清,学生已经早就回家了,路上没有一个行人,走在街上,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只有那连呼吸都能听见的宁静。

   走在路,相着明天要去遥远的三渡中学去开展校际交流活动,不知道明天是否能按计划前往,那是一段遥远的路,一条长长的路,遇到这样的天气,毕竟有太多的坎坷,其实人生也是如此,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中间有许的崎岖与坎坷,但只要抱着一颗坚定的心,没有任何困难可以吓倒的。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