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希望渺茫的中级职称聘任  

2010-12-14 10:39:4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盼星星,盼月亮,经过三年的漫长等待,终于等到了中级职称聘任的机会,但机会来临之际,希望却是那样的渺茫,从2007年评定中级职称到现在,整整过去了三年,这三年中,又有10多人评上了中级职称,每年都有好几个评上,但上级部门却以名额已满为由,职称评了,却没有聘任,待遇还是原来的待遇。

  近几年来,我校原有的拥有的中级职称的老师,调的调,死的死,升的升,按理说来,是有名额的,但上级部门却总以名额已满为由,对中一职称不进行聘任。使得一线的教师拿着中二的工资,却干着中一的工作。

       现在的教育,存在着一种怪现象,某些评了中级或是高级职称,上的却不是本科目的课。比如,我校有一位刚评上高级并已经聘任了的语文教师,却只是去当阅览室的管理员,每天上班约1个时,就是学生下午放学到上晚自习之前这点时间,外加了两个班的四节政治课,这就是一个中学高级教师所任的课程,而多数的一线教师,却只是中二职称。很多的聘任了中级职称的教师却根本没上几节课,且上的课根本不是他所聘任的科目的课程。而我们这些年轻的普通教师,却根本没有聘任的机会。

 这一次总算有了一个名额,但这个名额对于我们来说,希望根本没有,就凭他们的聘任条件,试问普通的教师有几个能达到?11个人竞聘一个岗位,比例是多少?并且这些年来,一直没有聘任过,这个名额,按上级部门的解释说,是再上级部重新审核后给予的一个名额,虽然只有一个名额,并且是11个人来竞聘这个岗位,但总比没有好吧。当我们得知了聘任的条件后,有7个人当场退出了,晚上开会时,又一个退出,最后剩下了我和另外两个(注:另外两人是夫妻,丈夫是副校长),当聘任领导小组的组长读完方案时,我就已经知道,我根本没有任何的希望,其实在中午集中时,我都已经知道了这次聘任是最终是谁的了。讲证书,人家一大把,不是县级优秀,就是市级优秀,讲成绩,人家年年上尖子班,况且领导加分比例高。这些年来,我们除了交点文章偶尔有机会获得证书外,什么优秀之类的,与我们这些普通教师根本无缘。学校的优秀,年年都是那些人,人家是不好意思再占名额了,才让给其它人的。

   我从来没去关心什么优秀不优秀之类的,我也没有想去争个什么优秀,但这个社会很现实,这些都是职称聘任的先决条件,没有这些条件,你就甭想。

   教师队伍越来越年轻,承担学校主要教学工作的也多数是年轻教师,但年轻教师却拿着较低的待遇,而那些拿着高职称,领着高工资的人,却是工作量最少的人,这似乎不公平,但领导说了,这个世道就是不公平,你想给自己捞利益,就要想方设法的去当领导,无论是职称聘任或是绩效工资,得到利益的绝对是领导。

  评论这张
 
阅读(9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