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一首来自黔北古镇的赞歌(尚嵇颂)  

2009-07-19 23:04:4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首描写乌江河畔百年古镇尚嵇的赞歌。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2009630日在遵义县新民镇中学举行的三镇四校“庆七一、颂党恩”文艺汇演上,如今7年过去了,播州区即将挂牌成立,乡村旅游正风声水起。

2007年中铝集团遵义氧化铝厂落户尚嵇镇,让这个乌江河畔的百年古镇一夜之间成为遵义的焦点。

尚嵇,位于遵义县南部美丽的乌江河畔,原辖七乡一镇,1992年撤区建镇后,将整个尚嵇区一分为三建立尚嵇镇、茅栗镇和新民镇。

这里有见证百年沧桑的陈公祠阁,有红军长征时期抢渡乌江的在古渡茶山关,有精雕细刻的袁氏民居,有一脚踏三县之称的大塘口,有一路欢歌,迂回曲折的清水河(细江水)流域,有绝壁千丈、沟壑万尺、巨石如擎的石笋河大峡谷,有亚洲扬程最的石山不泵站,有被誉为全国三大药材基地之称的马坪杜仲林场,有群山相拥,万仞石壁,垂落千丈、河水迂回的乌江漩塘,有孕育尚嵇、茅栗两镇人民的清水河水库,有“名驰黔北称好菜,味压江南一品香”的尚嵇豆腐皮,有响彻贵州大地的乌江猪嘴鱼。

中铝集团遵义氧化铝厂已经开工建成投产,构皮滩电站已经蓄水发电,构皮滩电站大坝通航工程将于2017年完工并通航、并在尚嵇、新民、茅栗形成一个巨大的天然湖泊,楠木渡码头已经建成营运,由省委书记亲自引进的通流渡旅游景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以茶山关为中心的红色旅游景点正在打造之中……

大尚嵇格局已经形成,以尚嵇为中心的尚、新、茅三镇,在中铝遵义氧化铝厂的带动下,一大批企业即将进驻尚嵇及周边镇,尚嵇,将成为播州区经济发展的中心区域,尚嵇,将以她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明天的曙光。

这一首尚嵇颂,描绘了新时期的尚嵇,歌词里描写的是一幅美丽的田完风光,如诗如画般的、美丽的尚嵇。

淳朴的大尚嵇人民欢迎你!(2016年6月3日播州区挂牌成立前夕修改)

歌词如下:
在奔腾乌江旁
尚嵇古镇靓丽辉煌
清水河啊
碧波荡漾
两岸一派山水画廊
在奔腾乌江旁
尚嵇古镇靓丽辉煌
清水河啊
碧波荡漾
两岸一派山水画廊
啊 石龙泉啊
喷出吉祥
老鹰岩啊
固守希望
十甲洞天
地下宝藏
名优豆腐万里飘香
啊 石龙泉啊
喷出吉祥
老鹰岩啊
固守希望
木石雕刻
满目琳琅
美得游人陶醉
陶醉心肠
在美丽乌江旁
尚嵇古镇令人神往
屹立阁楼啊
引人敬仰
陈玉殿啊百世流芳
在美丽乌江旁
尚嵇古镇令人神往
屹立阁楼啊
引人敬仰
陈玉殿啊百世流芳
啊 红色经典
雄关颂扬
华丽民居
映照池塘
大铝厂啊
蒸蒸日上
楠木渡啊通海江港
啊 红色经典
雄关颂扬
华丽民居
映照池塘
元宵灯会
人海激荡
尚嵇深情溢乌江
溢乌江

http://www.zy133.com

一首来自黔北古镇的赞歌(尚嵇颂) - 天涯浪子 - 天涯浪子的博客(遵义)

  评论这张
 
阅读(15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