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教师难当  

2009-06-11 10:43:3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上晚自习时,一同事打考勤,见八年级一学生因和同桌闹矛盾被老师叫出来站在教室门口进行口头教育(经过后的调查,是这位学生不讲道理),这位学生是学校一领导之子,以前在县五中读书,今年转入我校,我同事看到是老师子弟,本着关心他的想去,去摸了一下他的头,并说了一句话,大体意思是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课啊,要遵守纪律等之类的,没想到这学生一拳给我同事打来,我同事是女老师,一腔热情换的是学生的一拳,这种气谁能受得下,要是遇到其它学生,她还有可能不问不理,但这位学生是同事之子,也是领导之子,本着关心去过问一下,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这学生边打并不断恶语攻击,后来还掏出打电话,给别人打电话,听其它在现场的同事说,他打话给他的同学,意思是要打我的这位同事,后经同事们的劝解,并电话通知了他的父亲,经过处理,事件总算平息下去。
   诸如此类的事件,发生在教师身上的不少,搞得我们老师都不敢管学生了,本来是想起好心管理一下,没想到换来的是这样的结局,叫我们当老师的怎么去教好书,育好人。
   今天早晨,八年级一女生在她的一同学家偷着喝了一些酒,到教室时,人事不醒,通知家长,家长还说是学校的责任,难道老师要一天24小时跟着学生走?现在的学生怎么这样难管,教师的职业已经是越来越危险了,工资不高,责任多多,这样责任是老师的,那样责任也是老师的,老师每天都是崩着神经上班,不敢对学生说重一点的话,即使学生犯了错误,也不敢教育学生。前几年,一同事就是因为教育一偷同学钱的学生而犯吃了亏,赔偿了5000多元。另一同事叫他的学生理发也赔偿了2000多元,现在有谁还敢真心实意的去教育学生呢?
  现在的学生喜欢告状,老师批评的语气重一点,他们就会一告父母,二告教育局,搞得老师都不知道怎么做了,只有顺其自然了,长此下去,要提高素质,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叫做扯什么乱弹。现在的教育简直是乱弹琴,老师说也不敢说,只有把委屈放在心中,有谁能理解教师?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