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加班  

2009-05-14 09:09:4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本想在那一刻和全国人民一道为死去的同送去国人的缅怀,但事有愿为,是上,县教育局远程办的同志到我校检查远程教育工作,对我校的远程教育的资料建设很不满意,要求对远程教育工作进行整改。而今天,省两基督查组将对我校两基工作进行督导检,而远程教育工作又是重点检查内容,县教育局和中心学校亲自打电话来,要求我镇全体学校的远程教育工作,特别是资料建设这一块,务必在今天检查之前完成。中午吃午餐后,就赶往学校,对06以来的资料重新进行归档,以备迎检。
  我校的远程教育工作是由我负责,所以归档的事件就是我的事了,从中午到晚上,一直加班,所幸的是,以前的资料我都没有丢,就是搞零乱了,得重新归档,档案盒也得换。有些资料得重新打印,不幸的事,打印出又出问题了,打印没了来,没法,只有联系到中心学校打印。晚上11点过钟,我与苏老师赶到学校,中心学校办公室的灯全亮点,好家伙,一个都没走,都在加班呢。资料还没有打完,负责远教管理的蒲总从外面回来了,他说他刚到一所小学督查远教档案建设来,下面的每一所处在公路沿线的学校基本上都在加班搞远程教育资料,他再三的强调我,无论如何,都必须在天亮之前完成任务,并批评我说,你都是远程教育的专家了,怎么会出问题呢?有些话,我也不好说,反正资料是有的,加班归档,我向他保证,在省厅的来之前,我保证完成任务。
  为了能加好班,我回到家里,煮了宵夜的来吃,还没有吃完,天下就下起了雨,看到雨越下越大,急忙骑车赶往学校。到学校里,教学楼里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我的那间办公室的灯是亮着的,我知道,这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后来,住学校的张老师看到办公室里的灯亮着,上来陪了我一会。
  雨一直下过不停,我从06年的资料开始分类装档,贴标签,每一项都认真仔细的对照,生怕那一个环节出错而影响迎检工作。到凌晨5点钟左右,所有事务基本上完成得差不多了,这时候,我也感觉到已经支持不住了,睡意很浓,已经睁不开眼了。外面下着大雨,又不能回家,只有在办公室里睡一会了,办公室里没有沙发,只有靠在办公桌上睡一会。感觉到好像还没有睡着,外面已经响起了学生的脚步声,外面的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我睡开眼睛,看到天渐渐这了起来,伸了下腰,我知道,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