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贵阳白云区下发文件要求职工每人购百斤番茄  

2008-08-31 11:05:13|  分类: 网络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核心提示:近日,在番茄销售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下发红头文件,要求辖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购买100斤番茄。有人说,这是为农民挽回损失的爱心工程,有人则指责这是行政乱摊派。查看全文>>

新京报8月31日报道 近日,在番茄销售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委办公室和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红头文件,要求辖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购买100斤番茄。

此举在当地引发了争议,有人说,这是为农民挽回损失的爱心工程,有人则指责这是行政乱摊派。

干部职工每人必须购买

据白云区第六小学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反映,几天前,学校突然通知:每位教师须交30元购买100斤番茄。无奈之下,老师将整箱的番茄搬回了家。

白云区第六小学一位刘姓负责人证实了此事。

据白云区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不久前,区里下发通知,号召各单位“品尝番茄”,并给每个干部职工下了100斤的任务,在接到区里的通知后,教育局又针对辖区各个中小学专门下发了通知。

市场疲软催生“品番茄”

白云区蔬菜办一罗姓主任介绍,今年白云区的的番茄种植规模达2万亩,产量近6万吨,但由于市场行情不好,白云区的番茄销售受到很大冲击。

罗姓主任说,贵阳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发文,要求各区、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番茄外销。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白云区发起了番茄品尝活动,并向区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品尝”100斤番茄,费用由各单位自行解决。

“品尝活动”引发争议

对于“品番茄”活动,沙文镇对门山村村主任刘玉华将之称为“爱心工程”。

“政府替农民卖番茄,让农民挽回了损失,这可真帮了我们农民一个大忙。”刘玉华说。

也有人不赞成爱心之说。一位教师说,虽然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具体做法上欠妥,让人有乱摊派的感觉。《

也有人不赞成爱心之说。一位教师说,虽然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具体做法上欠妥,让人有乱摊派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