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培训第一天  

2008-07-18 20:39:27|  分类: 培训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早早起床,吃了早餐,到大礼堂参加开班典礼,参加开班典礼的有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升平和师范学院的几位领导。开班典礼上,杨升平副局长向我们这些来自全市各地的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开班典礼后,就到本班级所在教室和班主任老师认识一下。理化生合成一个班,公共科目都一起上,并组建了班委。班主任老师对此次培训作了具体的要求,请假不能超过两天,要认真作好笔记,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

    下午是余小茅的课,提起这个人,其实我在多年前就知道他了。那一次好像是在2003年,我和几位同事到师院来培训教育学和心理学,培训10天,就只上了他的一节课,他的牛吹得太大了,我们都不喜欢,下午就在寝室打板子,有的人钱输了,就建议回家。一人建议,10人附议,建议得到通过,大家就赶了回来,10天的学习时间就只认识他余小茅一个。去年来参加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的培训,也是和今年上的是同一个内容,当时他的是最后天,只听了半节课,其实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就偷偷的跑出来回家了。今天,终算要认真点,听了三分之一,实在是太热了,没听到一半就入睡了。嘿,入睡不只是我一个,我醒来一年,还多着呢。还好,他讲的主要内容我还是记下来了,不过就是5个关键词。师院的教师讲课,除了极别的外,我很少认真听的,主要是印象不好(去年的感觉,也许今年不一样了),就是爱吹牛,把自己吹得上了天,认为自己是最厉害的。这个出来是教授,那个出来是副教授的,虽然他们确实是做出了一点成绩,但也不能吹啊,你遵义师范是什么样子,谁不知道啊,人家北大清华教授都不像他们这样吹,所以我对他们不太感冒,也就是说是印象不好,他们的课就不想听,不过为了完成任务,也要进教室,那怕是打瞌睡也好,看其它书也好。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了,把东西带回寝室一放,就到食堂就餐,走到食堂才发现,食宿证放在寝室里了,住在6楼,想起就累,跟站在门口检查食宿证的一位中年妇女说明了情况,也叫同寝室的老师来作证,同意我就就餐,并告诉我不能有下次,我急忙答应并道了谢。到领饭盒那里去,她们就是不给,非要食宿证才发,我给她们讲明了情况,行不通,还是不行。没办法,只好又回到寝室去拿,真是气死我了。

  今年的饭吃不饱,是众多老师的反应,每位老师只能是三晕二素,加饭不加菜,还好,每位老师的菜都吃得干干净净,达到了节约粮食的目的。每天20元的生活费,贵不不太很贵,但菜太差了,质量差,数量少,吃不饱。迟一点去,几乎没有菜了,所以每天都得早点去,不然就只有花钱在外面吃了。想到还有9天的时间,一个字,累啊。

  评论这张
 
阅读(56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