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08年4月10日  

2008-04-10 17:12:0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老街修路,要求中学的每位教师捐款,居委会也派人来作动员了,按照他们的意思,每人至少捐100元,少了100元的不收。哎,这个年代,捐款都要讲条件了,应该说,捐款是取起自愿,想捐多少就捐多少,而现在的捐款,已经不叫捐款了,叫硬性规定。听有些老师说,如果不捐的,学校财务上硬扣。我们一个月仅仅从学校领取100多元的津贴,其中有70元是从自己的工资中扣去的,学校财力紧张,早晚自习一节才2元,超课时一节才5元,可怜啊。在学校上班以来,这样或那样的捐款已经不少了,多数都是强行扣,不是取起自愿。前年,我们老家搞四在农家创建活动,要求在外工作的人员至少捐250元,我二话没说,就捐了,还帮助他们做了不少事。后来了解,只有我最积极,捐得最早,了是捐得最多的,有的比我有钱,只捐了50元。为家乡办事,钱多钱少我不在乎。而这一次,我有意见了,人家老街的人是怎样评价中学的教师的,老街的人不知什么原因,就是对中学的老师有存见,发生的很多事情都让教师们看透了那些人的心里是怎样想的。而这一次,强行让老师们捐款,你说,哪个老师没有想法?话有说回来,捐点钱也无所谓,关键他们的态度看起来让人恶心。老街的一些女人,成天没事就议论中学的老师,说三倒四的,让人不舒服。老街的路,也说了多年,我们也希望他们把它修好,就是捐点钱也愿意,但捐钱了得有点自尊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