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遵义县新民中学2008年度远程教育管理方案  

2008-03-06 17:10:5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遵义县新民中学

2008年度远程教育管理方案

为确保我校2008年远程教育工作顺利设施,提高远程教育资源的作用率队和远教设备的利用率,合理利用远教资源和远教设备,确保远程教育发挥其最大作用,根据县教育局、中心学校2008年度远程教育管理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以下管理方案。

一、总体要求

1、多媒体教室的管理

多媒体教室是开展远程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需要在多媒体教室开展活动的老师,须在周一下午放学前在远教办填写《多媒体教室使用请申请表》,由远教办统一安排,授课教师凭申请表进入教室授课。授完课后,认真填写多媒教室使用登记表、远程教育学习登记册、远程教育资源使用记录登记表。授课教师在离开教室前,应组织学生清理教室卫生,关好相关设备电源及门窗。如造成财产损失及安全事故,由授课教师负责。严禁未经申请,临时进入多媒体教室开展活动。

2、远教学习和培训要签到,并认真作好笔记,以备存档迎检。

3、上课资料在周五放学前上交远教办。

上课资料包括授课教案,课件,资源使用记录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的课程,应用教研讨论记录。课件无须打印,教案有A4纸打印。教案内容,课件内容,上课内须与申请时所填写的一致。每学期每位教师必须按要求完成至少2节远程教育课,其中1节按教务统一安排,在多媒体教室以公开课形式进行授课,必须有相应的授课教案、课件、资源使用记录、教研组讨论记录为依据,其余1节自选时间上课。

2、在多媒体教师授课的教师必须在每周一放学前在远教办填写多媒体教室使用申请表,由远教办统一进行安排,并将多媒体教室使用申请表张贴在远程教育专栏,授课教师教室凭多媒体教室使用申请表进入多媒体教室授课,教师授完课后,打扫教室卫生认真填写各种表册,并将授课课件、授课教案、资源使用登记表在本周内上交远教办存档。观看课堂实录,只需上交教案,无需上交课件

3、本学年度将加大对校园内容的更新力度,各位教师及各部门应积极上报信息、发布信息。各部门在开展重大活动后,应在一周内向远程办上报信息或将信息发布在校园网上,以达到宣传之目的。

二、奖惩制度

每人基本分为20分,按照以下情形实施加减分

加分情况

1、上课以每人2次为基准,每增加1次加1分

2、在各组各部门组织开展的远程教育活动中获奖的,加相应分:

 

校级

镇级

县级

县级以上

一等奖

2

3

5

6

二等奖

1.5

2.5

4

5

三等奖

1

2

3

4

3、在校园网上发布文章及信息的,每发布一篇加0.2分

4、参与校园网维护,每学期录入文章及信息10篇以上,加2分,每增加1篇加0.2分,与第三条不重复加分。

减少及不加分情况

1、上课缺少1次,公开课扣2分,自选课扣1分

2、个人档案不完善的扣1分,未上交扣2分

3、未将计划、总结、学习心德体会、远程教育教研文章存盘上交或未发布在校园网上的,缺少一样扣1分(每年一篇计划(3月份),一篇总结(12月份),每学期一篇远程学习心德体、一篇远程教育教研文章)

4、上课资料不完善,上课内容与申请时所填写的内容、教案内容、课件内容不一致的,或未按时上交上课资料,没有填写相关表册的,视为未开展,不计分

5、未保持教室卫生的,每次扣0.2分

6、不服从远教办统一安排,私自进行多媒体教室上课的,一次扣0.1分

7、有意损坏设备的,一次扣5分

8、在多媒体教室播放也教育教学不相关的影视内容的,一次扣2分

以上成绩计入个人年终考核成绩,与评优评先挂钩。

 

  评论这张
 
阅读(110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