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冬日的乐趣  

2008-01-28 15:06:3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2008年1月12日以来,我国出现50年不遇的罕见冰冻雪凝天气,到今天为此,已经足有半月有余。在此之间,贵州电网受到严重威胁,所报道,我省共有13个县市全面停电。我镇在24日夜间也遭遇停电,到昨天下午恢复供电。我镇从1月22日开始,道路全部被冻,交通工具无法正常行使。26日,正值是我镇赶场天,全镇所有道路被冻,赶场的人们都是靠步行到达集镇。这一天,我和几位朋友冒着被摔倒的危险,步行到我镇最高的地方——银锋去观雪景,其实并没有雪,这些天来,一直没有下雪,都只是冰冻,我们一行可谓是爬着走上去的。山上的冰厚度不到2里米,而在银锋小学所在地——观音寺,道路上的结冰厚度已经超过3厘米。我们一行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一路拍照,都为这美丽的景色所打动。有人开玩笑说,这一次机会是极其难得的,有许在有生之年,就仅此有这一次机会,所以得抓紧时间去欣赏,去拍照,在人生中留下精彩美丽的一瞬间。

   我人长这么大,从未见到这么大的冰冻,漫山遍野全是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经常听到树枝被折断的声音,树上的冰被寒风吹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让人的眼睛目不暇接,让人的心灵在欣赏大自然的杰作中得到了一次洗礼。

  当我们赶到学校所在地时,已接近下午,这时,大家都感觉有些气喘吁吁,根本感觉不到一丝寒意,大这里是我镇海拔位置较高的地方,登高望远,大地一片白茫茫,可谓有点问苍茫大地,谁注沉浮的味道。这里的景色更加迷人,大家都抓紧时间拍照,我们一行带了三台数码相机,遗憾的是这几天一直停电,都没有充足电,电池的很快耗尽。就在大家沉甸在迷人的景色之中时,突然吹几阵寒风,大家都不觉打了几个寒颤,突然感觉到了冬天的寒冷,几阵寒风起,天地之间一片雾茫茫,天空好像在这时也变到阴暗。我们本来打算再走到最高的浪池去的,天气的骤然变化改变了我们的行程,一行的有几个孩子已经顶不住这阵阵的寒风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得不打道回府。在当地的人家喝了几口热茶暧暧身子,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同行的周健老师和付相贵老师,从当地人家找来一块木板,坐在木板上就往山下滑,在回来的路途中,少不了许多的欢声笑语。

   回到家时,已经是今晚时分,这时,人也累得差不多,也饿得差不多了。回到家后,吃完饭后,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