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新年新计划  

2008-01-11 12:13:29|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还在睡梦中,就被人叫醒。放假了,本打算多睡会,下午要到县里开会,所以想起迟点,没想到被别人叫醒。起来一看,原来是镇政府一工作人员。他告诉我,是他们的电脑出问题了,想请我帮忙弄一下。他们这台电脑是10月份当时是所朋友托,我陪同他们一起到遵义买的。我在这里工作以来,也陪同了不少的人到遵义购买电脑,大多数是受朋友或是同事所托,没办法了,只好帮忙。每一次去,至少是一天,选电脑,看机子,回来还要帮其安装,真够忙的,但每一次都是帮忙,没有收过一分钱。

  近几年来,我一直在从事着这里的电脑免费维护工作,大多数是熟人,朋友或是同事,或者是受熟人所托。这样的事我不知干了多少,遇到懂得起的人家,发支把烟,或是吃顿饭,道声谢谢,遇到有些人,连烟都不发支,更谈不上收什么钱了。我也本想把技术转换成经济收入,但多数是朋友或是熟人,觉得收钱不好,所以一直从事这样的义工。有些同事也曾建议我在这里开一家专门从事电脑维护的小店,这样也可以把技术转换成经济收入。我也曾想过,但一直没有变成现实。现在我的经济情况不好,老婆没有工作,孩子也快两岁了,已经开始花钱。一个月也就千多块钱的工资,这点钱就是我一家三口的唯一的经济收入,这点钱对于一个现代家庭来说,很是拮据。

  昨天下午,有一个同事打电话来请我帮他的一位朋友看一下电脑,他的电脑无法上网了。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想到是同事的朋友,没办法,只好去了。过去一看,他的电脑中毒太深,瑞星杀毒软件无法正常工作,360安全卫士也无法正常启动。QQ 无法登陆,网页也无法打开,我到安全模式下启动360安全卫士清除了几十个木马,回到系统,360安全卫士和瑞星还是无法启动,网页倒是能够打开,但QQ还是无法登陆,重装了几次QQ软件,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后来,我干脆把QQ卸载掉,安装到D盘,QQ能正常启动了,网也能上了,但360安全卫士和瑞星还是无法启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用超级兔子把系统进行了整理,超级兔子是别人安上去的,我平时没有用这个软件的习惯,但看到系统里有,顺便就用了一下,但我没有想到,用了这个软件,问题也就出来了,它把系统里的一个重要文件进行了清理,重启后就无法正常进行系统,出现蓝屏,就连安全模式也进不去,也是蓝屏,提示一个重要文件无法找到,看来是系统彻底的崩溃了,重系统。想到重装系统,心里发慌,懂电脑的人都知道,重装系统意味着什么,还好,我有一张克隆版的XP系统盘,用这张盘安装,节省很多时间。重新装好系统后,这时看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看到系统能正常行了,QQ也能还登陆,网页也能还打开,我下载了360安全卫士安装,又帮他把新浪UC也下载安装上,他记不清他的UC号,以前都是开机自动运行的,所以他也没有注意去记他的UC号,后来我想把办法通过它的呢称把它找到了UC号,但密码他也记不得了,哎!还好,他的UC号是上次我帮它申请的,密码也是我帮他设定的,他告诉我,他没有必过密码,也不知道密码是多少,因为都是开机自动登陆嘛,所以没有去记。我又努力的去回忆当时帮他申请UC号是设定的密码,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我还是有点印象,输进去一看,嘻嘻,居然是正确的。由于我没有瑞星的序列号,没有帮它装上,看来到这个时候已经差不多了,我得回去了,正准备走。问题又出现了,他告诉我他的UC没有登陆,我一看,果真是离线状态。我试着打开网页,网页也无法打开,看来是网络出现了问题。我PING路由器,PING不通,我知道是路由器出问题了。他是从几十米外的另外一家通过路由共享上网的,他去重新启动了路由器,重新插了线,问题还是没有解决。真是倒霉,我在想是不是路由器出问题了,只好到另外一家去看他家是不是能还上网,今天真是倒霉透顶了,他家的电脑无法启动,电脑不通电,又来弄电脑,好不容易把电脑弄好,也能正常上网了,正准备走,又不能上网,连路由器也法PING通,哎,人倒霉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又把线重新插了一下,还是不行。我把网线拔掉,网络连接居然还是连着的,不得也又得启,几经周折,最算把问题搞定,我也觉得身心疲惫了。

  拖着疲惫的身体又回到他家,能正常上网了,问题解决了,看来我可以走了,但他又要我把它下载什么游戏登陆哭安装,没办法了,为了能早点走,又帮它下载,好的是,他的游戏原来是装在D盘的,打开游戏应用程序,还能还启动,要不然,还要把他下载游戏安装,那我可就惨了。天已经黑了,问题也差不多解决了,在他家弄了一点东西来吃了,就起身告辞。

   像这样的事情,这几年来,不知发生过多少次,每次都是身心疲惫。人家请到你了,你不去,又觉得不太好,去得来,又是麻烦事,左右为难啊。

  计划2008年开一间小店,专门从事电脑维护和打字、复印之类的,希望我的这个计划在2008年能够真正的实现。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