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教师的节日越来越淡  

2007-09-09 23:54:3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是教师节,是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而在我们这里,好像并没有感觉到教师节已经到来的那种气息。连作为教师的我们,都在淡忘着本该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何况是那些对教师不了解的人呢?

     参加工作也近6年,过了5个教师节,以往的教师节不过是聚集全镇的老师开开会,象征性的表彰一下在教育教学工作有“贡献”的老师而已,发过三五几十块钱的奖金,领导讲几句话,下面的老师打几下瞌睡,有时候发过三五几十块钱,或是发给老师价值一二十块钱的纪念品,就算过教师节了。

     今年的教师节更觉得没意思过了,领导也不关心我们这里老师,每年的所谓优秀教师也是个别人说了算,战斗在第一线的老师没有几个能得到所谓的那怕是一点点的鼓励的,也许中国的教育就是如此罢。

  我记得有每次,应该是04年吧,我所在的班级,考出了我校历史以来的每一个重点高中学生,中心学校奖励了1000元,500元给学生,剩余的500元被学校领导瓜分,任课教师没有那个看到那怕是1分钱。所以啊,考出了成绩,是学校领导的功劳,考试出了差错,是任课老师的责任。所以,现在也没什么心意去过本该属于自己的节日。每一年受到表彰的都是那些人,我看,没几个不是与领导有点沾亲带故的,所以,作为我们这些一线的老师来说,你还是认真的教好你自己的书吧,不要去想什么优秀啊之类的,教书是良心活,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管它优不优秀,奖不奖的。

    明天,是教师节,还是象征性的去参加吧,打打瞌睡,凑个人头罢。不去参加,他们又拿出一大堆道理,懒得听他们的啰嗦,教好自己的书,干自己的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