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由一个傻子的死而想到的  

2007-09-11 23:5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猪娃儿死了”,昨天下午开完会后回到家里就听到有人议论这件事情。猪娃儿死了?怎么可能,早上我还看见的,怎么可能死了呢?我带着疑问把目光投了住在我家斜对面的猪儿家,果然,在他家门口有一些人在那里忙着,猪娃的尸体就停放在他家的门口,已经盖上了白布。

  真是人生无常啊,早上还是活生生的一个人,到下午就变成了一具冷冰冰的尸体。猪娃儿是何许人也,他只是一个40多岁而智力只有小孩子般的一个在人们眼中认为是傻子的人。他的死,并没有给我们周围的人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只是觉得好像少了一个经常在街上捡别人丢掉的烟头的人而已。他活的时候,人们都认为他只是一个傻子,就连小孩子都敢欺负的傻子,偶尔能为人们茶余饭些的一些话题。

    他死了,如何死的,其实已经并不重要了,死了就已经死了,不会再活过来了,也许人们又少看到了一道风景线,又少了一条茶余饭后的话题,他的死,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他的死,照某些人的说法来说,也许本身就是一件好事,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

  在化死后,人们开始想到了他的某些优点,这也许是人的通用性吧,活着的时候,没有人看到你的优点,死后,你的优点就出来了。说他虽然是傻子,但是他和其它的傻子不一样,我在想,既然都是傻子,又有什么不一样呢?说他不会乱拿别人的东西,不会乱进别人的屋子里,更不会去打小孩子,有时候看到一些小朋友在玩耍时,他也会试着去和他们玩,但小孩子不喜欢和他玩,他只有静静的在一旁看着,有时候他也会很高兴,甚至为手舞足蹈的跟着小孩子们一起高兴。我搬到这里来已经二年多的时间了,平时都他都不怎么了解,只是偶尔听到他70多岁的老母亲在叫猪娃儿,有时候也会看到他母亲在教育他,就像父母教育10来岁的孩子那样,他怕他母亲,就像每个小孩子怕母亲那样。这也许就是他的智力只相当于一个只有10为岁的小孩子的具体表现吧。他有时候也会生气,生气的时候,故意不干活,让他的父母生气。他喜欢抽烟,他母亲也会给他烟抽。只要他得到烟,他母亲安排的活他就会去做。所以,经常看到他在抽烟,他母亲不给他打火机,也许是出于安全考虑吧,所以你不会发现他经常在街上去捡别人丢下的烟头,开始的时候,我想当然地认为,他是捡别人丢掉的烟头自己去抽。值得前几天,我注意观察了一下,那是一个下午,我座在我家门口,和一些同事闲谈,抽完烟后,我随手把烟头丢到了街面上,他走过来,拾我丢下去的烟头,我原认为他是拿去抽,结果不是,他是用来点燃他自己的烟。

   也许,很多事情,我平时都只是相当然的去认为,有些事情,并不是我们所想像的那样。就像猪娃儿,人们都认为他只是一个傻子,什么都不懂的傻子,傻子的共同特点都会在他身上体现。其实,他和别的傻子比起来,他还是有许多优点的,有时候还觉得蛮可爱的,这是他死后,人们对他的评价。

   为什么有些事情当我们拥有的时候,看不到它有什么好处或是优点,非要等失去的时候才看到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