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我们的教师节是这样度过的  

2007-09-10 22:52:17|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重在参与精神的指导下,参加了由镇人民政府组织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早上起来,到学校输免费教科书名单,全镇的名单都是我一个人输,一个个的录入,不能导入,不能复制与粘贴,很是麻烦的,小学的基本上已经录入完成,中学的只录入了一部分,得抓紧时间录入。所以,即使没课,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录入名单,在学校做事也不清静,一会是这种事情,一会是那种事情,就连吃早餐的时间我都用在了输机上,生怕浪费一定的时间。

  到第四节课时,肚子已经开始闹革命了,正准备回家,学校某领导打电话来,叫我去上什么投影仪,为下午的集会作准备,没办法,不得不放下手上的活,投影仪还没有上好,计生站某领导又打电话来说他们的计算机有点问题,让我去看看,他们今天在搞妇检,许多人在等,终于找到一个脱身的机会,骑车快速赶到医院。一看,没差点把我的肺气炸,原来只是应用程序的一个小操作问题,他们说生成的报告字太小,看不清楚,其实,只要双击,就会自动变大,再双击,又会变小,10秒钟不到,就解决的问题,简直是浪费我的时间。

 现在我可不再想回学校了,赶紧回家吧,回到家里,刚把饭吃完,中心学校某领导又问我,投影仪上好没有,调好没有,我知道,应该还没有调好吧,又打电话去问,结果,如我所料,没有调好。这里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中心学校另一领导又要我下午把我自己的数码相机带到学校去拍几张照,拿起相机,又不得不赶回学校。经过我和另一位老师的努力,终于在开会之前把投影仪调试好。

   两点钟,全镇的老师都到了,中心学校领导和镇领导也到了,镇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分管教育的镇长也亲自到场,看来,排场还不小。开会嘛,无非都是那些程序了,大会进行第一、大会进行第二项什么的,领导讲话,教师代表讲话,然后总结,总之,差不多都是一个模式了。还好,今天的的会议比我想象中的要短得多,每个都只是例行的发一下言,想尽快的结束会议,说白了,就是尽早的完成任务。今年教师节,中心学校终于想通了,给每位老师买了一个价值10多元的杯子,礼物虽小,按照他们的话来说,但能代表领导对教师的关心了,管它的呢,来者不拒,收下,总比什么都没有好了。

  会议结束后,那些获了奖的老师和领导合了影,就算结束了今天的庆祝活动,按照中心学校的意思,各片区学校自行组织活动,领导们也自行组织活动。我们学校也没有忘记每周一的例行会议,开例行教师会嘛,就是批评和被批评的会议,布置任务与接受任务的会议。老师们还没有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又走进了紧张的气氛之中去了。我们又回到了和平常一样的工作之中去了,节日只能带给我们数小时的也许是不是快乐的快乐吧。晚自习照常上,该干嘛的就干嘛,没晚自习的倒是可以和家乡欢聚一下,有晚自习的老师还要匆忙的回去准备晚餐,匆忙的吃完饭后到学构继续自己的工作。这就是我们的教师节!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