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补课,累啊  

2007-07-30 22:53:2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今天开始,又开始补课了。这几天来,一直都很忙,每天都要等到晚上才有点点的空闲时间,总觉得很累。本打算假期好好的玩玩的,但补课,所有的计划都泡汤,工作是第一位的。像我们这样的乡镇中学,不补课已经没有出头之日了,国家推行素质教育虽然这么多年了,但还是应试教育在作主,没有学生的好分数,学校是无法得到发展的。今年,我校中考获得空前丰收,主要是升入县一中的人数是历史以来最多的一年,所以说中考获得空前大丰收,没果没有考上一中,所有的努力都得泡汤,作为每年都上初三的老师,我真的感到很累很累,学生没有休息的时间,老师更同有休息的时间。有些人认为,补课是为了找点钱,有这种想法的还不在少数,我只是这样来说,这些人根本不了解农村中学的苦衷,其实没有那一个老师是想补课,当然县城中学的老师要除外,他们收的补课费高。而我们每一堂才有10元左右的收入,10元,简直是廉价劳动力,但为了学生,为了地方教育,为了所谓的升学率,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不得不放弃本属于我们自己的假期去占用本属于学生自由的假期时间。

 有这种事情发生,不能怪谁,只能怪自己命不好,当一名老师。如果国家的教育体制不改变,评价机制不改变,教师永无出头之日。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