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2007元旦随想  

2007-01-01 17:43:08|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哪里也没有去,回到了老家,和家人团聚。从上星期三就开始下雨了,这几天的天气特别冷,呆在家里都不想出门了,要不是今天晚上有晚自习,我是要等到明天才回来的。老婆和孩子都还在乡下老家,父亲也是昨天才去浙江回来,母亲今天又到息锋去了,我弟弟的媳妇和孩子昨天也一起和父亲回来了,家里还是挺热闹的,自从父亲和弟弟的孩子到浙江后,家里就没有这样热闹过了。这段时间,家里就只有母亲一人在家,家里的活又特别多,真不忍心让母亲一人在家,但母亲哪里也不去,就是要呆在乡下老家,她自己还喂了两头猪,一头牛和一匹马,我每逢周末都要回去陪母亲,母亲一人在家实在是太孤独了,并且也太累,我每次回去,都要建议她把牛马猪卖掉,可母亲就是不愿意卖掉。看到母亲这么辛苦,我于心不忍。母亲已经55岁了,辛苦了一辈子,也该息息了,但她总是不肯休息,也许在农村忙习惯了,她总是觉得不累,什么事情都要为我们考虑,我兄弟三人,到现在都已经成家立业,大哥和弟弟在浙江打工,很少回来,只有我离家近点,所以,孝敬母亲的事情就落在了我头上。看到父母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为我们操劳,如今我也是为人之父,我能体会到父母的那一份心情。

  每次回到乡下老家,母亲都特别高兴,总是做好吃的饭菜给我们吃,那怕她再忙再累,都不愿让我去帮她做事情。这次,弟弟的媳妇回来,由于她这次主要是送父亲和她的孩子回来,她还要回湖北老家过年,她自从和弟弟在一起后,从来没有回过她自己的家,所以,母洒连夜做了黄粑,让她带到她的湖北老家去。

  父亲到浙江后已经快两个月,他走的这两个月,我特别的想着他,这次也是我大哥和弟弟有意安排他去好好玩的,大哥和大嫂慌称让父亲去帮他们尖孩子上学,他们知道,如果不是这样,父亲是不会去的,父亲去后,想到家里只有母亲一人在家,所以一直在念着回家,因为母亲一人在家,要做这么多的事情,实在是太辛苦,太累,所以,这一次,我弟弟的媳妇送他回来。

  昨天早上,我舅娘不幸过世,她今天又要走5个多小时的山路去(她家住在别一个县,隔着乌江河,看起来不远,但实际上路程很远,没有车,所以就只有走路),想到母亲昨天昨天晚上忙到很晚才睡,我们不让她去,而她去,她已经20年没有去过她家了,这一次无论如何都要去的,这些年来,父亲和母亲都很少去,而我也是很少去,主要是因为离我们这里实在是太远,加上交通不便,所以很少去。

  我母亲只有她一人,在她很小的时候,外婆就过世了,是外公一人把她扶养大的,所以母亲的亲人不多,她把所有的爱都转移到了我们身上,我能体会到母亲的这份爱,从小,我很多时间都和外公一起生活,外公教给了很多的知识,我很多东西都是从外公那里学到的。外公已经走了13年了,在这13年中,我总觉得外公好像没有走一样,总是觉得他时刻都在我身边似的。说到外公,我真的是千言万语说不完,也不知从何说起,我只是想让外公知道,我们现在都过得很好,每年过节,我们都要去外公的坟上上亮,虽然隔得有点远,但这13年来,没有那一年没有去,多数时间都是我去,去年我弟弟回来过年,他说,哥哥,这些年来,都是你和爸爸去给外公上亮,今年我要去,我在家的时间较少,今年无论如何我都要上去。在我的记忆中,大年三十那天,我都要去给外公上亮,每次都是去得很早,回来时天都已经快黑了,每一次走在路上,听到过年放响的鞭炮声,我都是浮想连篇。我参加工作后,也没有忘记在大年三十那天到外公的坟前去。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