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乡村教师的博客

隐居于村野,遨游于网络,看时事变化,品百味人生,过平淡生活……

 
 
 

日志

 
 

“教师”是最高尚的职业!  

2006-12-05 19:47: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自网易,仅供参考:

有人把教师比作燃烧的红烛,也有人把教师比作吐丝的春蚕,还有人把教师比作浓郁的绿荫。而我却要说教师更象人类文明旅程中艰难跋涉的纤夫。

  大家也许都欣赏过俄国大画家列宾的《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画面上:海滨一条博大的船,远处几个臂膀被阳光染成绛紫色的拖着纤绳艰难前行的人。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纤夫,不正是教师的真实写照吗?

  从那飘扬着“学而时习之”的私塾到这盛满X+Y公式的讲台,是教师用双肩拉动着人类文化踽踽前行的纤绳,那些智慧之树上的累累硕果,哪一颗不凝结着教师的汗水和心血?!

  众所周知,***的老师徐特立,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岩浆浇铸了一位救助中华民族的世纪伟人;美国海伦·凯勒的老师沙力文手把手地在这个聋哑盲童手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写,终于成就了一位闻名于世的传奇人物……

  不管是把教师下放到什么地位的往昔;还是在商品经济大潮冲击下知识严重贬值的今天,都有着这样一些“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的教师。尽管他们囊中羞涩,他们却用有限的时间创造了无限的价值;尽管他们地位卑微,他们却用坚实的臂膀托起了明天的太阳。是他们撑起了历史和时代的纤绳,默默地跨越脚下的砂石,默默地排遣狂风的阻力;是他们负起了历史和时代的使命,无私地挥洒青春的热血,无私地播种绿色的希望!

  在三百六十五日中终于有了那么一天,人们能够想起“教师”二字了。这也许是对他们的最大安慰,他们别无所求!宁静是福,淡泊是美;纯洁是金,高尚是魂,虽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却不追求太阳底下最闪光的金属。愿在黑板与粉笔的黑白世界里展现崇高的信念和永恒的风采!不求轰轰烈烈,但求踏踏实实;不求富贵荣华,只愿青春无悔!

  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教师就是人类文明旅程中艰难跋涉的纤夫,海滩上那一行行积水的脚窝,不正是人民教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足迹吗!

  教师,你是孕育芳香花束的一片沃土!

  教师,你是点燃英雄火炬的一束火柴!

  教师,你是洗濯人类灵魂的伟大母亲!

  教师,你是牵引文化之船的坚强纤夫!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